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关于瓜子的心愿
发布时间:2020-02-05 20:17:2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我偷偷抓了一把瓜子,瓜子尖从指缝间刺出来,张牙舞爪地戳开了春节的序幕。

小小的我拿着小小的瓜子,它们短短圆圆,却甜甜的像是一颗颗小糖豆。我很喜欢它们,总趁着姐姐不在时偷偷往兜里塞一把,然后溜到院子里去,一边看笼子里的小母鸡,一边迅速地把小半把瓜子塞进嘴里。我狠狠地感受甜甜的味道,不辜负每一颗偷出来的瓜子。后来我发现小母鸡也爱吃瓜子,于是我会很仗义地拿出一些分给它们。再后来,我被外公从鸡笼旁边叫到房间,一番带笑的训导之后,我红着脸承诺以后不会再浪费瓜子。

长大了一些的我趁着那些大人喝茶水,将兜里的瓜子倒出来一些。我看着盘里的瓜子又多了些,心满意足地回了小孩专用房间,继续和姐姐弟弟一起看电视,却又忍不住炫耀自己的小战绩。“我又送了瓜子过去,他们一时半会儿吃不完了!”“可是他们说了吃完瓜子就要走哦,迟早会吃完的。”“那我一会儿再去给他们补充一下瓜子盘。”小孩子清亮的声音在大人时断时续的交流声中格外明显,连自作聪明都显得可爱起来。

我抓了一把瓜子,不是很熟练地剥着皮,慢慢攒成一个小瓜籽山,把它捧在手心里递给爷爷。我不知道生了病的爷爷是不是还认识我,只觉得吃瓜子的爷爷好像很开心。我好想永远剥瓜子给他吃,但是,我的心愿好像并不能实现。爷爷最后的日子像是我剥瓜子的手,越来越快起来。

妈妈说,瓜子放在桌上,我们一年又一年地嗑,像是把时间嗑没了一样。

我又端了盘瓜子出来。已经长大的手能够捧着更多的瓜子,却还是抓不住和爱的人相处的时光。不知道我们还能陪伴彼此多久,只盼着每一年都能一起嗑瓜子。这样简单的心愿,应该可以实现吧?

【 作者:宋玉函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王泓晔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