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君闻桑笛风一曲,皑皑白雪何时来?
发布时间:2019-12-17 14:38:2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小晨光,揉了醒,爬上山坡看风景。

小寒风,惹了醉,却是来把雪儿催。”

不知觉间哼起了这首忘了何时听过的儿歌,但永远镌刻在记忆宫殿中的是那个雪夜,皎洁皓彩下银白色的世界,稚嫩的童歌为回忆添上了一抹奇幻的瑰丽。

我喜欢雪。

但如今的我又身处在了一个不一样的冬季。北方应是有雪的,但石大的雪似乎来的有些晚,它似乎有着自己的性格,倔强的像个孩子,喜欢和其他孩子反着来。

记得几天前的流星雨,我许下了一个小小的愿望,希望早日见到皑皑白雪。因为耳边总是呼啸的“妖风”,却因没有雪而使冬少了一分味道,多了一份隐晦。

难道是如“犹抱琵琶半遮面”般羞涩?可越是如此,便越是想见见她,见见这里的冬之女儿——雪。因为我始终相信着万物皆有灵,这一点灵性向我们诉说着不一样的心绪。家乡的雪是从小到大的熟悉,熟悉了她的触感,熟悉了她的温度,熟悉了她的沁人心脾的香冷。雪是有味道的,“蕊寒香冷蝶难来”,雪的味道是最冷的香,比忍冬的香更清,更冷。但那味道却让我很舒服,让我的心宁静下来,让我的脑海中的世界山水被安静祥和的云雾包围。

最喜欢的是在雪中散步,脚下的吱咯声,脸颊上的雪水,以及眼中的银装素裹。雪后的世界是最安静的,安静得不舍打扰,生怕打扰了这个世界的熟睡。我喜欢安静的世界,因为太过热闹的环境会让人忘记一些至死也不想忘记的东西。

见过了一个世界的四季,才算真正开始了解这个世界。我是游子,永远无法否定自己的根生长在另一个世界,但既然走到了这里,便应该真正去认识它。“此心安处是吾乡”,或许当我见过这里的四季流转之后,便能将部分的心留在这里,让这里成为“吾乡”。让我能够跨过心中那陌生的隔阂,享受在这里的“石光”。

我喜欢生活。

已经见过下雪的朋友送了我一首诗:“花开花落花仍在,雪落雪融雪再来。”

一首诗一曲桑笛,流转出了淡淡的寂寞与孤独。

我明白,这是思乡了,我笑着回复:“陌上雪花落,君可缓缓归矣。”待到此地雪花落,或是你我再见时。

仍旧是希望见到你,或许,早已经将你当做了一位朋友,懂得我内心深处那一抹安静的知己。

【 作者:柳仁斌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苏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