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摄影即生活
发布时间:2019-12-11 16:36:2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一个摄影家知道在花朵后面有全世界的苦难,经由这朵花,他可以触碰到别的东西。”—爱德华.布巴。每张照片的背后,都是摄影师自己独特的生活,与照片对话,就可以与摄影师交流。

江南烟雨,错落的水花,前生今世的梦境。在一畔莲湖里,静静地开出一朵水莲花。不芳艳夺人,不香郁浓重,只淡淡地开,守着自己的时光。看岁月绵长,雕刻了旧时的模样,依旧心情如昨,不悲不惧,不忧不伤。看着着西垂的夕阳,盈盈浅笑,如初绽般温馨美好。如此诸多瞬间,只恨眼睛来不及把美好之时永存于脑海。而相机便可成全我们,快门按下的瞬间,是我们对生活的思考,对美的追求。我们不只是用相机拍照,一张张照片,记录着我们认真的生活,或是读过的书,或是赏过的景,或是看过的电影,或是爱过的人。

对于伟大的摄影作品,重要的是情深,而不是景深。摄影就是要屏住呼吸,全部的官能都集中在一个点上,捕捉稍纵即逝的现实。就在那个瞬间,抓住一幅影像就成了巨大的身体和心灵的快乐。带着相机去旅行,就好像是把世界都留在了相机里。与相机为伴,与生活做友,它记录着生活,也帮助着你认真的生活。看你相机里的世界,多么丰富多彩。

摄影是一种慢节奏,是一种期待中的绽放。更多的时候也代表着生命的质量。我们平时看到美好的景色都会随手拍下来,看到激动的场面也照下来,只要生活中有过感动,我们总是把这些或美丽,或精彩,或伤感都储存在相片里。

摄影初入门,只是想把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不仅仅限于文字记载,想给文字配以图示,让生命更灵动起来。

镜头有形,光影无限。刚刚迈入摄影之门,只是看到门口的热闹,未曾感受到涉足远山,举起相机“咔嚓”一声,凝于快门那瞬间的美感。当相机握在手里,我才开始盘点这些陌生的按扭,它们如同一个个小生灵,簇拥在一起,我一个个解读,再把它们联系在一起,有时感到神奇的不得了,小小的镜头,溶入了偌大的天地,精彩在瞬间变成的永恒。我被这美妙的东西吸引着,无数次地欣赏着,按动着快门,感触着瞬息万变的美好,快门按的次数多了,自然地在脑子里加了滤镜。渐渐悟出,好的作品是有震憾力,有生命的,它能直接撞击着你的灵魂。摄影作品也是对摄影师的一种反映,好的摄影师对社会、人文、美景、人性的理解有独道之处,能用作品来诠释社会,表现人文,抒发美景,揭露人性。我也期待着自己成为这样的摄影师。记录生活,记录世界,记录真善美。

摄影即生活,生活即真实。

【 作者:刘诗诺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周靖晨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