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一封不想送出的家书
发布时间:2019-12-08 18:14:1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儿子星期天也忙吗怎么也没个动静”。

看着这连标点符号都没有的消息,已经敲在按键上的手指顿了一下,原本想吐槽的心却是泛上一抹酸楚。

我已经忘记了,忘记了时不时给在家里等着我的父母主动发条消息,哪怕是些琐碎的家常,哪怕是些根本不值得抱怨的小事。

天涯浪子心,谁人不思乡?

虽然相对来说我离家并不远,有时父母在家中每个周末都在等待着我发来哪怕一条仅有几个字消息。想要和我唠唠嗑却又怕打扰到我,而我也在忙碌中逐渐忘记了这些。

因为忙碌而忘记了些东西,可停下来,那酸楚不仅湿润了眼眶,也抽搐了心脏。

发来的时间是周末下午四点左右,母亲在小心翼翼地估计着我的空闲时间,可却料不到大学中那被安排紧凑的时间。

一阵忙碌,到了晚上。八点钟左右,点开那棵竹子,那棵我帮她拍照做成头像的富贵竹,“妈,睡了吗?”

可我没有等到回信。

于是,我给父亲发去了微信消息,“爸,我妈睡了?”

“刚睡下怎么了。”

“没,就是想聊聊天。”

“刚睡下我去叫醒她。”

“别了,让她睡吧。”看着同样是没有符号的聊天,我不忍心放下手机,有一句没一句地和他聊了半个小时。

翻过手机扣在桌子上,垂下眼帘,仰面朝上靠在椅子上。突然庆幸现在周围没有人,抬手揉了揉眼,有点酸。走上阳台,正好面对着家的方向。眼前是璀璨的霓虹灯,而我看的,是那漆黑如墨的夜。

记得那时候父母只要遇到一点不懂的事就要叫我,那时候觉得有些烦。所以,那时的我只教会了父母字怎么写,却从来没告诉过你们要用标点符号。

这些文字不想让你们看到,是因为我希望在父母眼中我只要一直做那个只知道好吃懒做、偶尔还要顶两句嘴、看起来总是一副乐天派无所谓样子的孩子就好了。

“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诗。

不敢说这是我的鸿鹄壮志,只能说是一道小小的心愿:

希望你们一切安好。

【 作者:柳仁斌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蒋雯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