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抓住怦然心动
发布时间:2019-12-08 18:11:4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生活的意义可能在于突如其来的惊喜足以让你宽慰所有的苦难。

低落的心情也许就因为一件小事变得晴朗起来。在某个画不出工图的夜晚,收到了来自家里的饺子,突然心里就会暖暖的,似乎可以抵御青岛冬天最让人崩溃的海风。某天你没课,走在回寝室的路上,然后风停了,阳光照在你的帆布鞋上,耳机里慢节奏的音乐刚刚好,路上行人走得稀稀散散,图书馆门口的猫在打盹。一切都显得那么惬意美好,往前冲都变得美好许多。

有时候会因为一个朋友的小事、一段不好的感情、学习工作中临时的变动而失落、失望;也有时候会因为陌生人的帮助、爱的人的鼓励、突如其来的惊喜而倍感力量;你会发现生活也许就是这样,所以,过去的已过去,珍惜当下,期望未来。

不要抱怨生活,当你拥有一颗憧憬未来的心,生活中的惊喜就会向你靠近,猝不及防但足以治愈。上大学快一学期了,在那些选择中收获到了什么,仔细想想似乎什么都没有。如果可以再来一次,我或许不会选择同样的方向,但其实刚好是因为如今的选择,才会有那些曾经错失的机会和突如其来的惊喜更好地让我成长,得到友情……这些足以让我觉得没有辜负。

生命中总有不期而遇的惊喜和生生不息的希望。一无所知的世界,走下去,才有惊喜。黄昏成就了清晨的叹息,清晨开启了黄昏的惊喜。那些突然出现在我们生活里的人,从来都不是等你准备好才出现的,那都是惊喜。短暂的别离是为了另一段相逢的惊喜,永远的别离是人生一种无言的美丽。

人生充满着许许多多意想不到的惊喜,越努力越幸运,因而惊喜就越大。当我们选择坚定地走下去时,在未来等待着我们的也必定会是惊喜。

【 作者:杨珺婷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蒋雯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珍惜之花,灼灼其华

下一条:好好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