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又是一年霜雪落,你还好吗?
发布时间:2019-11-01 11:09:5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不知不觉,冬姑娘已披着雪白的外衣,姗姗而来了。

又是一年霜雪落,你还好吗?

冬天的枝头是皑皑的,冬用银白的手,织成日光的锦缎。恍惚间,我又看到你行走在枝桠下,沐浴着柔和的阳光,披着那锦缎,一脸灿烂的微笑,缓缓向我走来。

又是一年霜雪落,绿叶成了梦中色。当年,你离开时,朔风凛冽,从此这寒风在我心头夜夜呼啸,你也成了我梦中影。

又是一年霜雪落,伊人不知身处何方?你是否知道,那丝丝缕缕的情愫,几多冬风还是吹呀吹不落的。我伫足冬的雪原上,感受着那一抹抹辉煌,裹紧着双臂,将你一遍遍念起,万分惆怅。

走进心坎的人,无论走过多少个夏冬,依然是记忆犹存的。不然,那不叫爱,不叫至爱。但是,劲风已起多少回,不见你伴着冬风来。你不来,我在这个霏霏的季节里,总是抱膝灯前影伴身。

我固守在枝头,看着一朵朵雪花随着冬风缓缓飘落。每朵雪花,便是我的思念和记忆。雪花落在枝干上,凉透了我的心间。

又是一年霜雪落,天气已日凉,你不要忘了添衣。我在碎琼堆砌的雪原上,愿你安好,岁月静好!又是一年霜雪落,又是极度的思念。我一闭上双眼你的身影便悄悄跃入我的眼中,你刚在我三分之一的脑际中移去,才消失又呈现你的脸庞,脸庞重叠,我的想念层层重叠,粘着许多记忆送进我的瞳仁,让我说不清冬的风景有多丰富。

曾经,我以为,把你的名字叠起来,藏在枝头的冰凌里,让冬风浸染,慢慢凝结,再随暖阳消融,成为过去式。但你的名字,是一本写成多年的书,我无力删改,那太多太多的记忆。

又是一年霜雪落,告诉我,为什么这时候了,你还不来?我不知道,我的心灵还要在冬景里驻足多久啊?

又是一年霜雪落,你还好吗?我想你了。

【 作者:郑志豪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刘跃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秋雨

下一条:秋日随想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