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一年的感悟
发布时间:2019-07-26 10:03: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近几日校园里拍毕业照的学长学姐们随处可见,他们穿着整齐的服装,带着整齐的笑容,怀着整齐的心情,做这一场对母校充满仪式感的告别。

我不清楚学长学姐们此时此刻的心情,我想肯定是悲喜交加,五味杂陈的。带着对大学生涯的总结,对亲友师长的不舍,对生活了至少四年的母校的留恋,对未来生活的畅想,以及简单的纯粹的毕业的激动。不管他们各自怀揣着怎样的心情,不管过去几年的大学生涯里他们经受了什么,他们的脸上都是带着笑容的,那种最干净的笑,让我的脑海中不断浮现一个词,叫天涯赤子心。

我想,他们肯定有人想到了自己开学伊始的梦想。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可能是整个学生生涯的结束,是步入社会的开始。我想到自己,竟有一丝畏惧。时间过得真快,我的大一生活也即将结束了,毕业也好像就在眼前的样子。回想这一年,我的大部分时间被无意义的琐事占用,平淡无奇,值得拿出来回味的事情少之又少,这与我初入学是所想所期盼的,背道而驰。

我们都是有梦想有追求的人,不要因为路途艰辛就放弃了前进的脚步。追寻梦想的过程是苦涩的,但只有经过磨砺的人生才会拥有更多内涵。不要让不安的心被浮躁占据,而是驾起灵魂的翅膀在校园里汲取知识,在不同层次的人群里学着更好地做人,四年的时间里坚持很难,放弃却很容易。因为年少轻狂,我们很可能会失败,可也正是年轻给了我们勇往直前永不言弃的资本。只要我们满怀激情踏踏实实地走好脚下的路,我们终究会成功。

【 作者:李晓雅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苏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压抑下的反抗

下一条:留不住的时光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