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竹柏常在,但少闲人
发布时间:2019-07-25 20:20:4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春分如至,佳期即许。似这般姹紫嫣红,曷不伴一曲流水,摇一橹云烟,踏一地芬芳,寻一处桃园,醉一夜阑珊。

匆匆地不只是无声的时间,还有疲惫的脚步,忙碌的心灵。

你只道少年心事当拿云,乘风奔马为卓群。时间于你,珍若金银,在学海里驾舟逆浪,在书山中登峰绝谷。红尘于你,再无小憩,两耳不闻风雨声,一心只为琐事累。此又何必?

六道轮回,唯独人间至幸,不似天道极乐,地道绝苦。苦乐参半,浮沉各在。有歌方高吭,得酒且长醉。长路漫漫,且歌且吟,且行且停。

君子任重道远,达兼天下,亦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常人衣食若足,得一隅偏安,度一生华年。古来万事东流水,秋风满月转头空。赤裸裸地来,终会赤裸裸地去,除了一世风景,绝无半点尘土可随。

你只道良辰有心,美景无意。月夜何处?竹柏何处?卸下满身疲倦,闲庭信步,便会寻到梦中佳处。

清晨雨露碾尘,徘徊西海岸边,你会听到清风拂面,静水涟漪;看到雾隐孤岛,置若仙境。午后春光和煦,徜徉青春石大,你会听到鸟语欢歌,风打草绿;看到蝶引花香,柳扶枝来。夜晚月明星稀,漫步唐岛公园,你会听到风过留痕,潮拍海岸;看到枯木生花,宛似桃源。

生活从不缺少美,每个人都有发现美的眼睛,不过少了一颗淡泊闲适的心。忙忙碌碌,身心早已憔悴如许,不如暂且抛下包袱,物我两忘,独享一城春光。诗酒趁年华,赏心逢时节。春色姗姗,当踏青寻芳,及时行乐,莫待景败心衰,人空瘦。

是故竹柏常在,但少闲人。

【 作者:汪朝阳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王英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留不住的时光

下一条:六月惜别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