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我想回家,洗个热水澡
发布时间:2019-07-05 20:53:5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四月初,在一个密雨连连,风吹伞折的傍晚,我穿上保暖衣和羽绒服,鼓足勇气走出宿舍,想着要去洗个热水澡,在这寒冷的天气中寻求一点温暖的慰藉。

殊不知,从出门的那刻起便开启了一场可怕的历险……

风,变换着方向地吹,于是雨,变换着方向地洒下来,我这小小伞在他们面前显得微不足道、难以招架。不大一会儿,羽绒服后背和双臂的部分便密密麻麻地落上了雨点,湿了一大片。鞋也没好到哪去,学校路上的瓷砖地不渗水,路上蒙着一层一两厘米厚的积水,走路时稍挨着水面,便会有水滴从鞋面前方溅到鞋上,再渗透到鞋子里面,然后逐渐侵蚀你的袜子。我下脚稍微用了点力,便看到几个大水滴从地上飞了过来,前后交错地落在了我们裤脚上。可惜我没有那水上漂的功夫,只能踩着湿湿腻腻的鞋子,拖着水迹斑斑的裤子艰难前行。即使你很讨厌这样的路,你也必须跟它多相处一会儿,因为倘若你加快了速度,稍不留神就会摔个“拖泥带水”,惹得众人笑话。

提心吊胆地走到澡堂,我长舒了一口气,拿着澡篮子悠闲地在更衣室精挑细选了一个接近浴室口的、中层高度的衣柜。还好今天洗的人少,要不然又只能剩下那只有长颈鹿才能够到的上层柜子,或者是那只有蚂蚁才能够到了下层柜子了。脱完衣服,我打了一个冷颤,感觉到有风吹来,抬头一看,上方的窗户开着一个不大不小的缝。哦,可能冷天适合通风吧。不管了,赶快进浴室里面暖和一下。

满怀期待地推开浴室门,里面竟然没有一点雾气,洗过澡的都知道,没有雾气意味着什么——冷啊!哆哆嗦嗦地找到了一个水龙头,迫不及待地刷卡,想着赶快淋点热水热热身。只听“哗啦”一声,真可谓是“急湍甚箭,猛浪若奔”,凉水如喷泉之势从我头上浇下来。我匆忙逃开,试着把水调小,谁知这开关竟是松动的,任你往那边拧,水势还是一般猛烈,水温还是一般冰凉。不得已,只能带着满身晶莹的水珠去找新的水龙头。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既流热水、又能调节大小的水龙头,我怀着感恩之情以最快速度开始洗澡。为什么这么慌呢?因为我在此刻真实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四面楚歌”,四面八方的凉风包围着你,划过你的皮肤,侵入你的骨髓……

赶快逃离这危险之地!我做好了强大的心理准备,把自己缩成一团,畏惧地推开浴室的门,只感受到迎面一阵强烈的大风,与我身上的水珠结合,增加了它数十倍的威力。我的牙不停地抖着,但为了不带动更强烈的冷气流,我只得缓缓移动到柜子前,然后在迅速抽出我的救命稻草——浴巾。这场历险才终于算是暂告一段落。

因已过饭点,饥肠辘辘的我只在临近餐厅买到了一杯没有糖的豆浆,还是凉的。感受着四面八方的雨点,回忆着惊险的澡堂历险,喝着寡淡无味的凉豆浆,我突然很想回家。

哪怕只是洗个温暖的热水澡,哪怕只是喝杯热热的甜豆浆……

【 作者:靳晴 来自:文学院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