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长留廉洁在心中
发布时间:2019-06-24 18:32:2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廉洁是一盏明灯,作为我们的底线必须坚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未来国家的主要建设者,我们更需要从一开始就树立起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底线思想,不忘初心,守住底线,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古语有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一个人的价值,从来不会是看他的身价,看他有多少财富,而是看他为人民,为他人做了多少贡献,只有在奉献中才能体现出自己存在的意义。当下的社会,万象更新,改革开放,一带一路,全球化带来了许许多多的红利与诱惑,一些意志不够坚定的党员,干部动摇了,迷失在权力与金钱带来的短暂快感中,当党的蛀虫,为人不齿。曾经有个新闻令我印象深刻,一位官员,白天开会还在义正言辞的当着大家的面痛斥贪官,强调反腐的重要性,但是晚上却在做着不可告人的事,讽刺至极。一些官员,可能在入党的时候还是纯洁的,还在想着如何为人民群众做贡献,可是,当手中的权力变大后,这些意志不坚定的人动摇了,可是,这种担惊受怕的日子又如何会好过呢?当事情败露,等着他们的是人民的唾弃,法律的制裁,此时,有再多的钱又有何意义呢?记得前段时间热播的大剧《人民的名义》,开局便讲述了一个由侯勇饰演的在家里藏满了钱的贪官,当一切被查处,他的眼里充满了绝望与懊悔,可是这已经为时已晚。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高压反腐,苍蝇老虎一起打,清理了党内的一大批害虫,蛀虫,人民百姓无不拍手称快。只有党的队伍干净了,才能踏踏实实为人民办事,更好的为祖国的发展助力。党和国家向来对贪腐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记得刚刚建国之时,刘青山与张子善的案件便轰动一时。他们两个在革命年代应该算是有功之人,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可是,新中国成立后,一切都是百废待兴之时,他们不思为国家发展助力,反而贪污腐败,触碰底线,背叛了党对他们的信任。作为党员,作为干部,更应该牢记自己入党时的实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应该放开自己的眼界。当下世界,正处在风云激荡的变局之中,机遇与挑战并存,诱惑更是随处可见,我们中国的青年,志当高远,我们要做的吗,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助力,如果只看到眼前的诱惑,那么注定难以成事,就算侥幸逃过,也会是埋藏在党内的定时炸弹。所以,从青年时代开始,我们就应该树立廉洁奉公的意识,守住底线,坚定立场,拥有大格局,大理想,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世界观,不为小利所迷惑,在时代的潮流中实现自己的价值。“愿天下的青年,志存高远,廉洁奉公。愿中国的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分光”与君共勉。

【 作者:王俊豪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周挺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