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春去夏来时
发布时间:2019-04-22 19:20:0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惊觉谷雨已过,立夏已然在望。天地间绿意自在泼洒,转眼已是一派郁郁葱葱的盎然景色。

尚未踏春登山,想来未免可惜,又想,明年总是能再会的。届时寻一个清闲时候,呼朋引伴,三五成群,推掉一身俗务,偷个浮生一日闲,岂不快哉?人生在世,若不能及时行乐,垂暮之时又待如何?

且说眼前的事情,春夏之交,气候温和,最是适意。不能登高望远,临赏近景也是上佳。君不见,繁花缀枝,层层叠叠娇媚可爱。风起时,便有花瓣翩然起舞,轻盈的脚尖点在风里,像是踩着一曲轻柔又和缓的弦乐,裙裾摇动地去赴一场银霄之上的欢场。自在飞花轻似梦,既是留不住,便不远送了。

转眼夏又至,该如何招待呢?昼渐长,似乎是每分每秒都长了些。南方的同学似乎是期待已久了。不过青岛的夏天无论有多灼热,清凉的海风总是能抚慰一二的。不知今夏如何,但若是忆起往年,我总是容易记起呼呼转着的电风扇,还有可乐瓶壁上凝结出的水珠——对夏天的记忆就是这样,凝固在某些带着声响、气味、温度的画面上,似乎夏天是某种物体一般。

愿春去畅然,夏来欢愉,四季随心,尽是喜色。

【 作者:刘小印 来自: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周挺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