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生生不息,都只是天性——成都游记
发布时间:2019-03-17 16:30:4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来到这里,就要给自己足够的时间漫无目的地散步,走在大街小巷看人生百态。酒足饭饱后就闲散在居民区里散步,看看街边搓麻将的老奶奶,躺在摇椅上陶醉着阳光的大爷们。来到这里,我退掉了很多对这个城市的刻板印象,比如“一个人来也要吃火锅的城市”。

无论你是抱着来看一看的心态还是心中非看不可的信仰,当牛奶海呈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一定会忘却了此时雨水夹杂着呼啸而过的风对你身体的考验。这里的海子浑然天成,湛蓝的水面平镜的淡然。面对如此圣洁、静谧的牛奶海,心灵就像经过了一次洗涤,神往无限。如此这般,藏匿在高原深处的奇幻之海,是我即知不能求却依然想带走的地方。

我对这个地方的喜爱,不仅仅是它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更因为那些让人感动的涂鸦爱好者们。U37艺术工厂坐落于居民楼之中,那些冰冷的墙面上是他们炙热的艺术情感。油漆味在居民楼之中显得异常刺鼻,但居住于此的人们并没有阻止他们的艺术行为,偶尔买完菜回来的大爷还会驻足于此和这些年轻人聊一聊他们的艺术作品。走在这条不算太长的街道上,心里竟有些莫名的感动,只希望无论是艺术还是其他梦想都能被世人所包容。

在这里,我总是迈不开步伐,只想坐在大街小巷的各种公园享受一下当地的市井生活。午饭过后,人民公园有些年头的鹤鸣茶馆就热闹起来了,熟悉的牌友们坐在一起点一杯盖碗茶就忙碌了起来。你不会感到嘈杂烦闷,反而乐在其中,自得其所。大概是我十分享受我的浪费,因为我只愿把时间浪费在让人心安的成都。

大概是在青岛就感受过小龙坎的美味,终于在夜深人静时分排了三个小时的队在凌晨吃上了这珍贵的火锅。大概是美得人已经睡了,贪吃的人还在吃小龙坎火锅,但是后果就是不太能吃辣的我嘴唇辣的两天都不想吃东西。

贪恋于它的名气,我在本来就不宽裕的行程中匆匆一瞥都江堰。这个养育了天府之国的伟大工程,虽没有黄龙、九寨沟带给我的惊叹之感,但却让我从心底里升起一份敬意。两千多年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浓缩着多少中华儿女的智慧结晶。纵然是匆匆一瞥,也是触动心底的震撼。

这不仅是一个一个人也要吃火锅的城市,也不仅仅是浓缩了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城市,更是一个给艺术多一点机会的城市,一个让你心甘情愿徜徉在大街小巷“浪费时间”的城市。这里有爷爷奶奶慢生活的惬意,有涂鸦爱好者随意创作的自由,更能让你在隐秘漫画吧探寻童年的记忆。如此而来,生生不息,都只是天性。

【 作者:兰冠男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张淑晴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