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归家旅·思念谣
发布时间:2019-03-12 20:36:2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梦中人,青草地;无字书,泛细语。” ——题记

“回忆里,留期许;写长信,难寄去,故事里还愿甜蜜……”摘下耳机,望向车窗外,耳边伴随着列车似有似无的轰鸣声,我一遍遍默念“回家了”,心里翻涌的是无以平复的激动,眼角也再一次湿润......

终于,这场始于一个多月前的思归情结要在今日得以安放。我们大都是初次离家这么远求学的孩子,内心最深的羁挂自然是家人。在与同学相处的几月中,也曾有过很多无比开心的时刻,但聊天时的话题最多的是以“我家乡”、“我爸妈”开头的。是的,我们都是恋家的孩子。思及此,我的脑海中闪现出爸爸妈妈以及爷爷的身影。爷爷肯定几天前便催促妈妈给我准备我爱吃的菜;爸爸肯定一次次望向时钟,焦急的等待着我;妈妈肯定一遍遍地打扫我的卧室,那个他们平时睹物思人的地方……想到这些,我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还有四个小时”我轻声说道,“是啊,真快!”室友西西也是难掩的激动,她接着说道:“真的怕我会对家乡感到陌生,你看呐,初来青岛时我们也曾感到陌生,但现在却越来越熟捻,真的怕......”西西的话让我也陷入了沉思,是啊,我已离家数月,归来怕是会陌生,不知家门前那条小路是否还是遍地落叶;不知小区对街的包子铺是否还开;不知我常喂的那只野猫是否还记得我……太多的未知让我的内心彷徨。“但是,那毕竟是我们的家乡不是,是我们生长了十八年的地方,不会陌生的,不会!”我握紧双手,坚定的回答道,眼里蓄满激动的泪水。“是的,不会.。”西西也肯定地点头。我再次望向窗外,想一点点忆起家乡的模样,那一座小城啊,是那样的平凡而美丽,静谧而和谐,它的一草一木都会在我的心中掀起波澜,那小城中的人儿啊,是那样的淳朴而善良,让我一次次的在梦中忆起。而现在,我即将拥抱这座城……

之后的那几个小时,现在想来仿若弹指一挥间,但对当时的我却十足难捱。我丝毫没有睡意,就那样坐着看人们在不同的车站下车,又见新的乘客上车。妈妈已早早的在车站等候,我的内心似乎平静,实则波涛汹涌,那样的感觉永远无法忘记,是思念的感觉。而家乡,仿佛与我心意相通,让我一次次闻到了它的芳香……

“洋县西站到了,请下车的乘客……”终于,车到站了,我向西西挥手作别后便疾步向出口走去,此刻我的心仿佛已提到了嗓子眼儿,多么想奔向那个人,拥抱她……我无法形容见到妈妈那一刻的感觉,有激动,有思念,有眷恋,而妈妈也笑着跑上前来,眼角湿润。真好,我回来了!

“呓语中,提纸笔;说忘记,空欢喜”

——后记

【 作者:席梦楠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周挺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