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念着雪歌 静静走
发布时间:2019-01-21 16:26:1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我盼望着下雪,就像盼望一个盛大的日。

终于下雪了。悄悄拉开窗帘,雪花在窗外肆意飘舞着,就像飘舞着一段久远的记忆。“老师,你尝一口雪。”“老师,在雪里你好像一个布娃娃。”孩子对于雪总是比自己充满想象,不过自己也终于可以把雪的莹洁放在口中细细品尝,终于可以在雪的世界里感悟大自然冰凌般的风格,终于可以在雪的世界里放声高歌了,就像孩子说的那样。

我珍爱雪,就像珍爱梦中的百合,就像珍爱渐渐逝去的大学青春时光。站在飘舞的雪的怀抱里,抬头望整个世界。雪把远处的、近处的距离画成一个个平行的空间,然后我们这行走的人们在这一个个平行的空间里捕捉雪、拥抱雪、尝着雪的味道。银装素裹,洁白如云。景色装点得如梦如幻,气息清凉得沁人心肺。真的,我记得雪的模样,就像记得我的朋友;我记得雪的模样,就像记得我童年的时光。真的,只有雪的色彩是简简单单的,只有雪的生命是无牵无挂的。飘荡后,沉寂下来的不是雪,而是整个世界。在雪濒临的瞬间,整个世界多的是一份沉重,少的是一种等待。飘飘洒洒,雪在降落中是自由的,在濒临大地时,她又多了一份责任。她来到了这个世界,并未打算改变世界的色彩,并未打算长期占有这世界的每一个空间,只是在她到来后,这世界上少了一份寂寞,多了一份期待。

我喜欢雪,就像喜欢孩子陶瓷般的无暇微笑。这雪让我的浪漫更加晶莹,这雪让我的纯真更加悠长,这雪让我的梦想更加有知觉。雪,降临时赤裸,离去时孤独。天地造物,自然给予了我们生存的空间,也给予了其他生命存在的理由。风、雾、雨、还有这皑皑的雪,都足以让我们产生丰富的遐想与悬念。收藏雪,就是收藏人生的亮点,就是让生命绽放出洁白的花朵;记录雪,其实就是为了焕发一种光彩,就是为了在心中存留的一份圣洁。

是雪带来的苍茫的世界还在提醒我们:一年四季,总还有洁白的季节;滚滚红尘中,总还有一尘不染的记忆在散发着弥留不散的馨香。

是雪带来的平行空间还在告知我们:一个人应该有雪的气质,更应该有雪的胸怀。应该有雪的轻松,更应该有雪的洒脱。若如此,行走在雪的世界中,就敢和世间所有的凡尘搏斗,就敢和世间所有的冷漠较量。

是雪带来的陶瓷般梦想还在让我坚信:这个世界还有很多是干净的,除了这雪以外,还有一切美好的理想,一切真诚友好的善良,一切如冰清玉洁般的希望。真的,在雪的映衬下,就该把世间琐事和世间芜杂彻底抛到另一个世界。

走下去,把雪来记载;走下去,把雪来收藏。一张景色,就是一张人生态度;一张景色,就是一张人生境界。

下雪了,有了雪路,那就去踩踩吧,听听雪的声音;下雪了,有了雪桥,那就去走走吧,体味一下元稹的“寒花带雪满山腰,著柳冰珠满碧条。天色渐明回一望,玉尘随马度蓝桥”的意境。下雪了,也有了我们心中自己的雪歌。

这洁白而美丽的雪,大自然之伏笔,渐渐地,路人、街道、石路,一切的一切都被雪装饰一新,都似乎多了一份耀眼的青灵。我痴痴地欣赏着、品味着,直看得雪使山川手舞足蹈,直看得雪使江河不再流淌。她飘飞着,让我的心在天空中舞动;她飘飞着,让我的心在天空中歌唱。雪,我喜欢在你画成的平行空间里舞蹈,然后用一支笔、一张纸和自己,让大脑有释放想法的更大空间。

【 作者:耿素花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