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雁归冬暖 看激扬澎湃新时代——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8-12-12 21:34:4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弹指一挥40年——从1978年到2018年,回头却不是从前。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庆典,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目标。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作为一名95后青年,虽然伴随改革开放的时间并没有40年,或许真切感受到改革开放的时间甚至更短,但是,我想用我的童年时代和青春时代两个阶段来表白我同改革开放一起走过的日子。童年时,穿的衣服是哥哥姐姐小时候的,样式简单;吃的蔬菜水果只有当季生长的;从瓦房搬到平房便是乡村最大的喜事;上学路上是吱吱呀呀的自行车。而青春时代,衣食住行处处可见世界元素,质量和潮流越来越被人们重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为祖国在国际上影响力越来越大而自豪——近年来,中国倡议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设立丝路基金,成功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APEC北京峰会、G20领导人杭州峰会、博鳌亚洲论坛;科技领域上,从“天眼”探空到“蛟龙”探海,从量子卫星天地一体化实验到“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中国的科技全方位突破。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成就感到骄傲,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一个个“世界第一”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未来,我们也会以自己的亲身体会和无比感激之情为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扎实履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 作者:赵玉霞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漫漫岁月,红色传承

下一条:环海西路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