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记朱自清
发布时间:2018-12-12 21:22:0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他笔下的落月有多绚丽,心中就有多荒芜。”

我爱慕他,爱慕他像一张畏惧寒冷的狗皮,忍着钉子的疼,把一件老羊皮袄的蓝布面缝在我里面。而他憎恨我,只爱回顾童年的狗尾巴草和淡紫色的远山轮廓。

他见惯歇斯底里的垂死,这让他的眼眶娇嫩到发红。

“三年了。”

青草放肆的香,西山变成昏昏欲睡的墙。他看不清擦得雪亮的灶台,叮当作响的铝饭盒,甚至看不清肠子空转的折磨。他穿过入夜的田野,采摘时间也不要的月光。他所以为的喜与悲怨与恨痴与醉,在他体内那个宇宙里爆开焰火。

我畏惧了肮脏墙壁的凉,他眸中渗出的灰白。他坐着的岸延长到一九五七年初春,写下从不哭叫的故事。

他用毕生签署下连死者都畏惧的冷,父亲的背影,他的咳嗽声一步步把他拽入还乡的长途跋涉。他想以一个拼命仰望的样子服刑,以此加深狱中石壁上囚徒们绝望抓出的沟。别了。而云仍旧飘过,刷新孤独的祖国。

【 作者:李雨嫣 来自:理学院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