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烂泥上的花——《无名之辈》
发布时间:2018-12-04 12:15:4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无名之辈》完全以西南官话演绎,方言共通性增添了亲切感,也让我对这部电影的第一印象有较高评分。对于没有先天语言环境的北方演员,我觉得他们做得已经很棒了。

这部电影给了我很多美好的感受。

被自己很喜欢的女孩拉着在夜晚的闹市上奔跑,逃过警察的追捕,逃过黑势力的殴打,逃过世俗的贬低。就这样一直跑下去吧,到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我不管她之前是什么样的,我只管她之后是什么样的”“她可漂亮了”“一万块钱买棒棒糖,真真最喜欢吃了”。努力喜欢你这么久,终于有了回音。

吃棒棒糖的大保健技师透过车窗看满天烟花露出的笑容,世界肮脏,生活不易,可是总有人还爱着你。

烟花映照下的瘫痪女子醒了过来,悍匪没有帮她开煤气自杀,而是留下了一幅有爱的简笔画。尽管世界那么不美好,生活那么不满意,但是被温柔对待过之后也时常想要变得温柔。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因为有像你这样的人活在世上,我对世界稍微有了期待。

枪响的时候很讨厌的父亲挡在了女儿面前,女儿在救护车上与受伤的父亲紧紧拥抱。父母也是第一次做父母,如果在他们年轻不懂事的时候对自己的孩子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做孩子的也要学会理解和原谅。毕竟这个世界上父母是最亲近最特别的人。

中年男子护着自己的儿子和爱人被众人殴打,他依然咬紧牙关紧紧抱着这两个最爱的人。尽管你是个不称职的父亲,尽管你是个没有头脑的爱人,但是有人欺负你时我还是会奋不顾身为你出头。尽管与他们之间有很多矛盾和误会,但是我爱着的人一定要用生命来保护。

因为哥哥而残疾的妹妹,一直恨着哥哥的妹妹,想要结束生命之前也原谅了哥哥,那些温暖的嘱咐是最大的祝福。可能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忽然有些不舍,忽然觉得世事皆可原谅。

性格暴躁的悍匪趴在残疾女子腿上,看着熟睡的她,眼里满含温柔。两颗绝望的心相互取暖,不再各自悲伤。就在这一刻,我决定要陪你走过余生剩下的桥。

一群穿着校服的高中生冲上去与黑社会打架,为了保护自己的朋友。趁无所畏惧,趁血气方刚,为自己所坚信所珍惜的奋力一搏吧。当时看到这一幕的时候简直太燃了。

可能在笑过哭过之后,也会有一些思考。生活大抵如此,人不断被玩弄被戏耍。满怀豪情却无处发力,有了发力点却屡屡失败。正儿八经的奋斗变成荒诞不羁的笑话,全力以赴的准备换来的却是无情的嘲弄。挫败,悲伤,愤怒,绝望,尊严丧失。这个时候或许我们习惯于怨天尤人,怪自己命不好,但是生活总要继续。死当然是一种简单的解脱方法,直接退出人生这局游戏,然而其中的精彩就再也无法领会了。抱着玩游戏的想法度过此生,不管敌方多强势,自身条件多不利,坚持到最后一刻,绝不投降。

我终其一生对抗的其实是自己。

【 作者:杨静 来自:文学院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