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一纸情书 感恩有你
发布时间:2018-12-02 21:18:3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也许只有当我成了你时,我才懂的你的苦衷,才有后知后觉的感动和感恩。

我曾抱怨你犹犹豫豫,不够果断。想让你带我逛街时,你总是一句“看情况再说”,我曾因此闷闷不乐,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这么对自己的生活没有选择。年少的我总是被你保护的很好,只看到这世界的简单与美好。我不知道你为此的辛苦,只是认为你就是个超人。

没错,在孩子的世界里,父母都是无所不能可以飞天遁地的超人,总会给我们最好的。一月一回家的日子匆匆走远,再也不复返。我尚未认清世事无常,便只身踏入这异乡的大学。

“步入大学,便是一脚踏进了社会。”大学虽不如社会那般复杂凌乱,却也不再有中学时代的简单。我在步履匆匆的人们中迷茫,困惑,忧伤。生活方式的改变,打的我措手不及,我日渐沉沦于颓废之中。只想回去,回到家里,回到你身边。有你在的时候,快乐是那么轻易,那么深入。你一如既往,“不想待了就回来,重新开始也未尝不可。其他的事情你不用管。无论如何,你开心就好。”还是像小时候一样,把我护在身后,给我一个休息调整的地方。

大概父母都是这样的吧,只想儿女平安快乐,别无他求。家里总会有让自己放松的温度,有父母的怀抱。以至于我们在身心俱疲的时候,总想回家找父母。最难忘,你煲的汤,煮的面,虽是家常便饭,却是我最贪恋的美味。这异乡的饭食,虽种类繁多,香气飘溢,挑动舌尖的味蕾,却仍无法填补内心的空缺。我曾想,我最踏实舒服的日子应该是在家吃着一日三餐,喝着泡着胖大海和菊花的茶水,陪你在阳台上晒太阳,坐着聊天。

在你身边时,年少轻狂的我总想自己闯荡,不想站在你身后做老母鸡翅膀下的小鸡。可离开了你之后,我才发现自己对你的思念与依恋。在我抉择事情的时候,你会尊重我的想法,“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用担心其他的问题,有我在呢。”

我知道有你在我便可以安心做我想做,有你在即使我失望却不会绝望。生活不会将所有的路堵死,耐心着,只要方向对,迟早会到达远方。

你教给我所有,而我却越来越难在你身边,见面越来越少。“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只愿你健康安乐。如果可以,我愿用我所有换你长留。

这一纸情书,愿你快乐。

【 作者:任月 来自:文学院  责任编辑:赵少信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家,那个温暖的地方

下一条:马谡之死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