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段吉屯的那个夏天
发布时间:2018-11-16 18:27:3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冬天悄然而至,突如其来的寒冷不禁让人怀念起那个与众不同的夏天来。

或许对于夏天,我总是带有一丝丝的恐惧,因为之前的人生里,好像所有关乎我人生方向的重大转折都在夏天发生,于我而言,夏天才是一年的结束和开始。说那个夏天与众不同,并不是他不是了结束和开始,他还是。只是,这个夏天,我扮演了我之前十几年人生中并不喜欢的角色——老师。

十四天的“为师”生涯里,好像才真真正正地站在我并不喜欢的那个角色立场思考问题。备课,选择孩子们感兴趣的点给他们,给他们讲述一个宏大的世界——数独。那个总是很快解好题的聪明的小孩,总能感受到一种天才少年的孤傲,希望“天才少年”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

虽然我的生命里从来不缺各种年龄段的小孩,但是面对那群陌生的小孩,总是过于拘谨,所以,十四天里,一直都在适应。适应着河南的燥热,蚊虫,天南海北的饮食习惯,甚至要吃夹生的饭。不过这些,预料之中的事情总是很平静的发生。能够泛起涟漪的是,那些热情的小孩;还有“表里不一”的队友们,那些让我自愧不如的少女心,调侃归调侃,还是想很正经的说:

谢谢你们,那些内心温柔的大孩子们。谢谢你们十四天的饲养,让我在燥热的夏天,陌生的环境里依旧长了一斤脂肪。十四天的相处却感觉是认识了多年的老友,真的是人生第一次吖。

离开段吉屯的那一天,又是只睡了三个小时,然而异常亢奋,能够回家的喜悦和再不能和这些温暖的人朝夕相处的难过交杂着,这种感觉再熟悉不过了,悲喜交加,倒也成了平平常常。最无法忍受的,还是当天晚上在火车上度过的那些时刻,为了纪念,选择了硬座,同样的情境,周围却不是那群人了,昏昏沉沉,恍恍惚惚中以为还和他们在一起,清醒后发现的真相,使我只想尽快结束这段旅程。所幸,在大学的校园里,还能再遇见,多么幸运!

此刻心里早已把那个夏天回忆了千千万万遍,那个让我忽然长大的夏天,情绪也早已无法收住。但是,就写到这里吧,希望所有温柔的人都能被生活温柔对待,希望我们,都会发光。豫见未来,也一定可以遇见长大的你们,孩子们,江湖再见!

【 作者:王丽坤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梦回牵丝戏

下一条:不如与花缠绵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