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不如与花缠绵
发布时间:2018-11-16 18:14:0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我做了一个梦,梦中我在似乎在等什么。春风一吹,她好像来了。

等了那么久,她终于来了,她一出现便是一片绚烂景象,远远地望去是流动的粉红色,纯洁的白色,轰轰烈烈,如火如荼。风从她的身边经过,便飘起了雨。

她是隐匿在人间的精灵,一感受到春风的吹拂,就绽放。闭上眼,空气像是在亲吻那样的轻柔,花香弥漫在你能触到的所有地方。清新淡然,如梦如幻。这香气可能也是她的迷人之处吧,我伸出手,轻轻拨弄这朵朵粉色的花,她留在我的肩膀。

每一朵花的花瓣都是浅粉中透着纯白,中间的花蕊是纯洁白色。粉色的笑容恬美而清纯,没有任何杂质,纯到透明。那散落在泥土上的花瓣更是为这樱花林增添了几分唯美。小花苞羞着紧紧抱着花瓣,以静雅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脱尘而出,含羞待放,亭亭玉立。

我在这如同天地狂宴的花海里迷失自己,仿佛沾染到那开得热烈的花儿的自由气息,我凑到花的跟前,听她的呼吸与心跳,所有的琐事都被她消解了,世界上只剩了我独自一个,被樱花的香气与轻抚包围环绕。

我只是望着她,便忘记了整个世界,忘记了像她开放的忙碌感,心只随着她舞动的轨迹韵动。她没有什么烦恼吧,只是一年一年地开放,繁盛就好,不用纠结人情世故,不必因为凡事扰乱了情怀。

花瓣随风起舞,在一片寂静中飘荡着,摇曳着,旋转着,像极了起起落落的人生。世事都有一个期限,有些烦恼何必自己去寻呢,看着花的繁盛就该忘却生活的琐碎。与其纠结世事,不如与花缠绵。

然而,春天又是如此的脆弱与变幻,樱花的花瓣从繁盛绚烂到落在经过的路人的肩膀,竟是转瞬间的事,直到原来那抹绯红的春红消退了,树枝上悄悄长出一簇簇,深深浅浅薄薄厚厚的绿叶来,人们又开始生的忙碌。

人总会在伤春时节思考人生的意义,不免就变得消极,说花怎么就这么快就败了呢,花期如此短暂,空气中飘零过一次,生命就到了尽头,人生也不过如此。可是,她却爱那短暂,爱那生生死死的循环,她没想那么复杂,飞蛾扑火一般地奋不顾身,哪怕是一天一小时一分钟也要装点春色,把最美的自己献给众人欣赏,那是她的使命感,她的追求。

我想人生如花期,我们处于浩瀚的宇宙之中,就早该明白生命的渺小短暂,别再庸人自扰,为世事而忧。追求你想要的价值,像花儿一样绚烂,与花缠绵,忘却凡事。

【 作者:方寰寰 来自:文学院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段吉屯的那个夏天

下一条:领悟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