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领悟
发布时间:2018-11-15 17:56:4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大概人的一生会有三次领悟。

一次痛苦,悟及自己为别人而活;一次决绝,悟及自己为自己而活;一次温情,悟及自己为所有而活。

第一次领悟是烂在喉咙里的怒吼。在母亲失望的眼神里,在老师冷眼相对的态度里,在自己甚至无权选择一件心仪的衣服里,脑子里一遍遍响起从内心深处传来的低吟,你是母亲没有到过的远方,是被期待的未来,你拥有很多,你唯独,没有拥有你自己。桎梏重重,力不从心,只剩喉咙里的火,把长夜漫漫燃烧。

第二次领悟,是经历过羽毛被一根根拔下而又涅槃的绝望。那些深夜的嘶吼,梦中缠绕的鬼怪,背后的锋芒,时时隐忍,终于爆发,带着破釜沉舟的气势,只影前去。

第三次领悟,是润物细无声的温情。百转千回后蓦然回首,一切皆在灯火阑珊处。终于不畏将来,不惧过往,那些腐烂在心底的,好与不好的,都能拿出来笑着与他人讲。山野间吹过满天星的风,罅隙里肆意生长的阳光,都是所念之物。内心柔软而踏实,温柔而善良,处处感知,处处获得。

每一次领悟,都经历过一番恨与挣扎。可当时间静悄悄地走远,心里又只剩一片寂静。

【 作者:欧阳思 来自:理学院  责任编辑:刘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