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昨夜星辰
发布时间:2018-11-13 17:08:3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是夜,天上的眼睛一眨一眨的,难得失眠的我,望着天空,倒一杯茶,静静的失神。

人是怀旧的动物,有些事情无论已在记忆深处尘封多久,总会在某个时刻突然复活,像是新鲜的血液从心脏中被挤压出来一样涌上心头。如果那是快乐的、激动的、充满成就感的事情,那么一瞬间会觉得自己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一瞬间自己回到了年少,一瞬间自己成为了故事中的主角。又或是悲伤的、懊恼的事情,那么又会一瞬间感慨万千,一瞬间觉得自己仿佛已经过了一生那么长,一瞬间自己仿佛到了垂暮之年,回首往事,沧桑无限。

回忆像是星星,有明有暗,之前那些被贬谪的迁客骚人,登上岳阳楼之后看到不同景色会产生不同感情,我们想起不同事情会产生不同感情与之同理。人毕竟是感性动物,因此戏剧、小说才会重视气氛的渲染,也正因为有了多愁善感,才产生了不朽的诗人,才能写出那些细腻温和动人的诗篇。

感性很好,但生活不能缺了理性。范仲淹曾说:“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也许你已历经磨难,快要被现实的残酷所打倒,也许你刚刚出发,正满怀信心的在向着诗和远方前进着。无论你是哪种,无论今晚你的星空是什么样子,你都要记得,过了十二点,今天都会变成昨天,昨夜星辰是何情形都与今日无关。就像昨夜的茶凉了可以倒掉,但不妨碍你今天重新沏一壶热茶。

【 作者:娄雪莹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侯燕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