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在中石大遇见秋天
发布时间:2018-11-04 22:54:3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清溪流过碧山头,空水澄鲜一色秋。”秋天来了,她从你身边经过。哦,不是经过,是她与你我相随而行,时隔一月,我在中石大遇见了秋天。

你听见秋天的心声了吗?别急着说没有,因为那微风就是她俯在你耳旁悄声细语时吹动的气流。看见秋天为你带的小小惊喜了吗?别说话,往窗外看看吧,校园树枝上的叶子已然红了脸,太阳越来越早的回家,人们也穿上了稍厚的衣服。

秋天她没有夏天的躁动不安,没有冬日的严寒,也没有春天的烂漫。甚至总会让人遗忘,忽略。

在某一地点、某一时间,我们可能望着落了满地的红叶,乍然出声:呀,秋天来了。某一地点某一时刻,我们可能,瞥一眼日历,突然发现立秋已经过去了几天。歪头一想:天气真的凉爽起来了呢。

这大概就可以用,袅袅兮秋风,中石大兮木叶下,这句话来形容吧。

呐,又有人说了,秋天是个悲伤的季节。你看杜牧写的"秋燕不散霜飞晚,留得枯荷听雨声",柳永所说的"红衰翠减,苒苒物华休,惟有长江水,无语东流。"

我不否认,秋天可能会是悲伤的,当学习之余,想念家人的时候,当然理解无言以为办的时候历尽艰辛,却又事与愿违的时候,当你想去做却已经迟了的时候……

但你们还记得吗?就是那句"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所以说,秋天也是美好的,也是该放在心里,珍藏的一段回忆。一起来看看吧,你看王勃描绘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再看王绩写下的"桂林风景异,秋似洛阳春",李白脱口而出的"长风万里送秋雁,对此可以酣高楼",范仲淹的"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当你在图书馆里自习、记笔记、充实自己的时候,当你接到家人电话,听到他们关切的问候的时候,当你的爱情日益稳固的时候,当你的物流快递一点点靠近的时候……这些时刻都是生活中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但一定会是多年后想起来仍然觉得美好的时刻。

我喜欢秋天也喜欢中石大的秋天,虽然这些美好的事物不单单的属于秋天,那些悲伤的事情,水逆的时刻也不单单属于秋天,但他们却是我们这些freshman在中石大的第一个秋天。也是,我们真正大学生活的开篇。

在这个秋天,不论是美好的事还是难过的事,都是最好的事。

肩上有点重,但仍然要变好。

【 作者:尚丽云 来自:文学院  责任编辑:赵少信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