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秋意
发布时间:2018-11-04 19:39:3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中国文人大多见秋而愁,感叹道“却道天凉好个秋”。也不乏有墨客看到秋天收获的喜悦,唱道“我言秋日胜春朝”。而郁达夫眼中的秋却是“来得清,来得静,来得悲凉”。置身于中石大的秋中,我同样感受到了她的静,她的清,但是她却没有那么悲凉,反而更显青春。

微风拂过树梢,便传来了树叶簌簌的声响。秋高气爽的天气,石大的学生或与朋友三两结伴奔走在林荫道上,或是独自林中诵读,或是在图书馆中遨游知识的海洋。 大学中的秋是静谧的。可这之中却涌动着青年人为梦想而努力奋斗的蓬勃向上的气息。大海的表面虽然安静,但在深海之中暗流涌动,仍然藏着很大的力量。

这里的秋很清。中石大秋天的天空与其他地方一样,蓝得晶莹剔透,但她却更加深邃。它的晶莹剔透是你感受到天空是那样的高远。于是思绪一下子打开,看着天空,随风飘散。秋风,很轻,很清。它拂过你发丝的同时也带着你回到了过去,不经意间触碰了你记忆中的那些人,发现他们并未走远,虽然天各一方,但你仍然将他们放在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你回忆着那些点点滴滴,不经盈盈含笑。时间筛去了不快乐,只留下了欢笑。于是,记忆中的不愉快的沉重感也随风消散。

大学的校园洋溢的满是青春,虽然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但是我们仍然对生活充满希望。相信明天的太阳依然会升起,生活仍将继续,我们对生活越来越宽容。在学习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追求忙而不乱,总是想各种办法去解决困难。是的,作为大学生的我们都还年轻,人生才刚刚开始,还有无限种可能,我们没有必要太伤心。也不必太失落。 《月亮与六便士》中说,上帝的磨盘磨得很慢,却磨得很细,他未曾放过谁,也不曾辜负谁。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你若花开,蝴蝶自来。

秋天当中最值得一提的便是秋风。秋风或“劲且刚”,调皮的吹乱路上女孩的头发,与浪花一起在海上共舞;或是只是轻轻的拂过树梢叫醒小鸟。初入秋时,秋风裹挟着夏的燥热,穿过大街小巷,叫嚣着秋的来临。时至中秋,晚风微凉,轻罗小扇,与流萤共赏凉如水的天阶夜色。至深秋风越发凄厉,用一种近乎哀嚎的声音从城市中呼啸而过,带着冬的冷冽狠狠的刮过人们的脸颊。

秋每一年都会有,可心境不同,感受不同,眼中的秋自然不同。 或清或静或浪漫,都需要我们用心感受。生活虽然很繁忙,但我们也应该懂得如何生活。无论如何,我们都需要做好自己,不能丢了自己。

郁达夫对秋难以忘怀:“秋天,这北国的秋天,若留得住的话,我愿把寿命的三分之二者去,换得一个三分之一的零头。”可秋渐行渐远,时间也不会停留。愿我们都能找到真正的自己做到最好的自己。青春很短很短,我们要有梦就追,活在当下,只为一句青春无悔。

【 作者:任月 来自:文学院  责任编辑:陈志纲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