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遇见你,繁花落满肩头
发布时间:2018-10-16 16:36:4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一朵花开的时间相遇,在最美好的年岁里,用最美的姿态,文学院遇见你。

我从六月走进九月,从远方走近你——石大。九月,依旧火辣的天气如我的心情一般明朗,天空在燃烧,四周升腾着激情,伴着一路的朝气,我于九月初识你。

迎新的标语四处可见,兜兜转转找到文学院报道、领钥匙、收拾宿舍……感受到所有石大人的热情洋溢。当一切结束,送走远方的父母,我转向大海,看太阳把我托付给暮色,如同埋藏在紫色沙漠里的金黄谷粒,太阳在狭长、金黄的云堆中微微闪烁。我似乎听见一阵无源的音乐缓缓飘过,对于一切的一切都已不再苦涩,目标依旧在前方,在朦胧运动的大海中。

初次见面,我便感受到你的严肃与深沉,为期十八天的军训是你送我的第一份大礼,也是我第一次向你介绍自己。这第一个礼物像是挑战,我可以避开这世界的所有挑战,做个悠闲的寄生虫,我完全有这么做的自由,这也符合人的天性,但也许这种回避仅仅是我可以避免的唯一的挑战。与之相反的是,我想,既然遇到了你,就有遇到你的缘分;既然给了我挑战,就有接受它的意义。这段日子里,是捧一把阳光洗洗脸,挤一节朝露刷刷牙;盛一碗白云作早餐,摘几叶空气泡泡茶的清新生活,原来,希望也可以这样涂鸦。

曾经的我为你放弃一切,这次相遇,愿我依旧可以为你奋不顾身。我不放弃我的勇气,我不怀疑你的真心;我要握住一个最美的梦,给未来的自己,也给以后的你。缘起缘浓,我们要在因缘际会的时候好好珍惜这段相遇。再要让我心如止水的对待你,我已做不到了,平静的心湖,在遇见你后,泛起阵阵涟漪,冥冥之中该来则来,无处可逃。我想,或许与你携手,我不会一边后悔一边生活。你知道吗,即使没有安全感也想要勇敢的爱你,明明总是瞻前顾后却还是愿意奋不顾身,像飞蛾扑火般靠近你。

最快的脚步不是跨越,而是继续;最慢的步伐不是小步,而是徘徊。我的脚步紧追着你,不曾懈怠,我的青春与活力都是为了奉献给你并且无愧于自己。我与你的相遇,不像三毛与荷西,也不像子期与伯牙,更不是七月与安生,我们的相遇,更像是梦与归宿的契合,这看似必然而又偶然的一次落笔遇见你。就让我们继续走下去,直到世界一片纯白。

阳光透过重叠的云层,扑面而来,呢喃着你的美好。带着冷冷的温度和热热的心,畅想如藤蔓滋生,开始疯狂生长,然后泛滥,锁住我的心,令人激昂。轻风吹起,抬头望见花瓣飘落,落在肩上,香在心间。但这九月的落花,并不是秋萧索的警告,而是为我们的相遇而雀跃。

在六月憧憬你,在九月初识你,在十月爱上你。

【 作者:梁芳 来自:文学院  责任编辑:侯燕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