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青春! 向上走
发布时间:2018-10-14 14:39:1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我们含着泪,一读再读”。青春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而我们也同时眷恋那些回不去,抓不住,拾不起的旧时光。

无论任何时代,青春都是个亘古不变的话题,是因为青春的美好,还是因为每个人在青春的年华里留下过自己呼啸而过的痕迹,留有自己年少时的遗憾与不羁,相信每一段青春的故事都有被记住的理由。在我肆意张扬的青春里是奋斗,坚持,迷惘,苦涩,矛盾而显得格外美好。

三毛曾说“心之何如,有似万丈迷津,遥亘千里,其中并无舟子可以渡人,除了自渡,他人爱莫能助”。我觉得用这句话来描述青春十分贴切,在正青春的这些时光里,有太多对成长的迷茫,太多选择让我无所适从,但我想这便是青春的一部分,作家刘同言“你觉得迷茫就对了,谁的青春不迷茫”。青春好似一江春水,有时风平浪静,闲适怡人,有时又会激流澎湃,卷起千层浪,鲁迅先生曾言: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我们要做的就是不在迷茫中消亡,不在悲观中自沉。

当我们的青春以强势的姿态登陆,我们慢慢的想成为自由鸟,激化着我们与父母的矛盾,可能我们以后便会明白他们面对我们青春的措不及防,或许可以用龙应台的一句话描述父母的内心,“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高中时代的我们想要挣脱束缚,大学时代的我们便想是断线的风筝,无根的浮萍,青春中的成长最为苦涩,,肩上背着沉重的行囊,盛满了惆怅,一个人面对光明尚且孤独,何况黑暗,每到夜深人静,思念便开始任意生长,来到这个偌大的城市,开始慢慢怀念那一豆灯火,虽然渺小,但已经足够照亮我的方向。或许这便是成长,杂糅着太多的思绪,由困惑到释然,由矛盾到释怀,这种种让我们更好的去走、去跑,寻找自己的诗和远方。

那三年,无奋斗不青春,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还有我们曾经奋斗的身影,还有那个埋首于书堆,迷惘不知前方路的姑娘,现如今她很好很好,虽然还有点点顾虑,但未来她会更好更坚定的走自己的路。青春白驹过隙,光阴的宝贵在于它无法倒流,而我们就用这些宝贵的岁月投身于无休止的奋斗。

最后想告诉那个姑娘:一人在外,没有人扶你的时候,自己便要站直走稳,路还很长,背影要美。

【 作者:郑思璇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张淑晴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