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石光不弃
发布时间:2018-10-11 23:03:2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我是历史的执剑人,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

——题记

八月的桂树开满了细碎芬芳的桂花。在树下读信,风吹来,把白色的桂花清清香香地吹在信纸上。这封信有着些许可爱,除却数张收费单,创造太阳的女神像是那么的神圣与尊贵。出身于不知名的小县城,我从未奢愿过幸运女神的眷顾。只不过这样的一张薄薄硬硬的纪念卡,却终究使我热泪盈眶。

也许十二年的寒窗苦读,每一步都是在踩着时光的影子小心翼翼地摸索,跌跌撞撞,有头破血流的委屈,有雨天中奔跑的倔强,也有为了目标不顾一切的勇敢……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穷则独善其身,富则兼济天下。对于曾经苦苦追寻自认为是执念的事,不去强求,也不轻易地放弃,而是将它藏在心底,化作始终追求的理想与憧憬,想着,也许有一天会实现。除了唱歌不跑调之外,曾经心心念却仍求而不得的事,大多在时光的苍穹下的某一片星空闪耀,或者以从未想到的方式实现,惊喜之余,就像找到了久违的挚友;或者像过眼云烟一般忘却,茫然之间,却有着一份释怀。而任何一种结果,都是最好的安排,尽可以坦然面对,从容前行。久言的情淡气和,背后也都有一份忘却不了的初心。就像面前数不清的赔本买卖,但我还心甘情愿并且乐此不疲。这才是梦想,永远在路上。

或许,我所拥有的时间少之又少,因此想要每天轰轰烈烈。可是现实不过行云流水般,没有起伏。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从指尖划过。总想着抓住时间的尾巴,却不曾想会被甩得老远,无数个今天已经耗尽。

或许,我总是把明天计划得慢慢的,却忘记了把今天的每一件事做好。时间让我拥有了很多,又让我失去了很多。与其驻足遥望,不如勤奋印脚。诗与远方的向往,从来不应该是浮夸。有时候好想问一下自己:时间飞逝,你留下了什么?那些被辜负的缓慢时光里,埋葬着我最简单的梦想与最朴实的奢望。

或许,清晨,在太阳还没爬上我眼前的高楼时,我便又踏上了我的征程。一天又一天,岁月如水般流淌。放眼宇宙星空,我存在,不过是宇宙星空里最不起眼的一颗。也许我在宇宙中存在的时间,也不过是星辰的瞬间即逝。

或许……徘徊在昨天与明天的路口,有着从来未曾有过的迷惘。时光无情,你只要稍一耽搁、稍一犹豫,它立马帮你决定故事的结局。但石光有情,无论你怎样任性顽皮、怎样迷惘不知所措,它都始终对你不离不弃。

打开手机,看到公众号推送的文章,感触很深。在一片火烧云浇筑的天空下,驻足仰望,让人充满激情却又百感交集。暖风吹过,树上落下生命的碎片,亦是秋锦的断片。显得更干净宁谧,并且充满了美与自然,有着生命的力量。“未来已来,理想已来。任性可丢,迷茫不再。大学生,就是我。我,就是石大人。

”习近平主席曾勉励青年一代:“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人生。”十二年寒窗饮冰,难凉热血。不忘初心,让我们石大化院的学子们携起手来,为祖国基础能源事业、“一带一路”世纪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主张担当自己的时代使命,贡献自己的美丽青春,才当是新时代的题中应有之意。

【 作者:高昶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