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告别栗中,遇见石大
发布时间:2018-10-11 12:25:0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不经历高三,没有人能懂得学子的汗水和欢笑。

不越过荆棘,没有人能理解青春的奇妙和珍贵。

不轻装前行,没有人能发现改变的力量和魅力。

我,一个沉默寡言的学生,用时间拼过了高三,即将遇见中石大,内心既憧憬又害怕。

我很早便向往大学校园。那儿有令人羡慕的图书馆,藏书数万卷;那儿有充满挑战的活动,聚人千千万;那儿有熏陶学子的人文,改变寻梦者。我想象过中石大的模样,看过它的图片,心想临海校园,定十分美丽。但无论多神秘的事物,终归要见见才会有震撼之感。

尽管在选择专业时比较盲目,但我是本着对“环境”二字特别的感觉才选择的。柴静的《穹顶之下》让我感触颇深。其中有一个场景是小孩眨着双眼,抬头望向天空,对记者说:“我没有看见过蓝色的天。”这句话的确让人心酸,这不单单是是否看过蓝天,某个地区多久未有蓝天出现的事情了,而是中国部分地区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我的理解也许片面了,环境工程的概念必定比我认为的还要宽泛的多,但应该是包括了这个的吧。所以我有一种改变这种现状的冲动。纵使过程尚不明晰,发展还是未知,但初衷很清楚。

然而信心满满的同时又有些害怕。大学能够给我更多自由,能够让我认识四海八荒的人,能提供更多更高的平台。但我生性怯懦,不善于抓住机会,平生也不知多少次与良机失之交臂。进入大学,更多的是自主,不会有老师推荐好学生参加比赛,看上去学生是被动的这档子事了。很多机会需要自己争取,所以我决定改变自己,我要勇敢一些。当看到征文通知时,我知道这是第一步。我素来偏爱文字,比起动手操作,我更愿意提笔写下心得。在一本杂志上有我的专栏是我的另一个梦想。在中石大求学、进步,我相信会有这么一天。从不在课堂上发言,即使说也是轻声细语,会主动去加同学的QQ了,这是第二步。从不和陌生人打交道,现在也开始试着认识“陌生人”了,也能够自然的了解他们。我也想象过自己落落大方地和新同学、新朋友做自我介绍,积极主动地参加体育运动,愉快自然地加入一个社团,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有耐心等待改变后的自己。

从我踏出栗中的那一刻起, 我的18载青春随着我的无言悄无声息地离开。今后,我的青春关闭静音。我很喜欢汪国真的一句话,“世上有不绝的风景,我有不老的心情”,所以青春永不褪色。我期待在中石大能够看到一个更好的自己,这是我告别栗中的理由和希望。中石大,我来了!


【 作者:肖遥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侯燕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