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生命的列车
发布时间:2012-09-28 13:09:2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人生其实就是一次旅行,我们刚刚出生就搭上了这趟生命的列车—不知道开往何处的列车。最先认识的那两个人是我们的父母,在我们还不会独自旅行的时候,都是他们在为我们背着行囊牵着我们的手。许久以来一直以为他们总会陪伴在我们的身边,一同去看路上的风景、一起去体会心中的喜悦。满怀着美好的憧憬一路前行。

在这个时而感觉漫长、时而令人难舍的旅程中,我们经历着无数次的换乘。有着数不清的他(她)从你的身边或你从他(她)的身边走过,上车、下车不停的变换着。不同角色的人在你身边不断的变换着你的角色,在你的经意或不经意间走进抑或淡出你的记忆。总有些人让你不知道是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离开了你,而有些人却让你永远无法忘怀他(她)曾经来过你的世界。他们中有你的亲人、有你的朋友、有你的兄弟姐妹和你曾甘心为之付出的人。在这列车里时常会上演着一场场苦辣酸聚散离合,和那一段段亘古不变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

时间在旅程中不断的改变着我们的空间位置和角色。岁月的流逝让我们终于明白,最先认识的那两个人—我们的父母不可能一直陪着我们走向终点。他们会在你无法预知的某一站下车,不管你是否接受、不管你是怎样的伤心欲绝,这个离别都教你无法挽留,甚至让你无奈到近乎于残忍。而我们所能做的只是呆呆的坐在那里,看着空荡荡的原本是他们的位置,伴着心碎的声音任泪水肆意的流淌。我们不是悲观主义者,但愿能用这泪水涤清我们曾经被玷污的心灵,让自己沉静下来学会思考、学会如何去珍惜、懂得去善待曾坐在你身边的每一个人以及那些和你擦肩而过的那一个短短的瞬间。

有的时候我们很随意的离开了自己的位置,想去寻找更适合自己或是自己更喜欢的位置。可只有当我们在拥挤的车厢里,找到除了疲惫不堪就是心灰意冷的时候,才蓦然回首间发现只有你最初选择的才是真正能够属于你的。只是你再也回不到你原有的位置了,因为那个位置上已经有了别人,此时才明白你和你身边曾经的她已不再彼此拥有。此时的你也只能远远的坐在角落里,慢慢的回忆或是美好或是苦涩的过去。位置变了心态也突然间的变了,变的宽容起来、变的不在意了。明白了其实在感情上没有谁比谁更多情,只有谁比谁更残忍。经历了才知道她不了解你,就像你不了解她一样。

其实这趟生命列车有着太多的停靠,在我们在感到疲惫的时候总想去找一个点下车。不刻意的去追求站的大小,也不在乎是否有相识的人那等你。只想有这样一份闲暇,远离喧嚣一个人独自坐在铁轨旁看朝霞、看落日、看过往的列车、看别人的生命旅行。给自己一个选择的机会,拂去旅途中的疲惫简单的休整一下,或许可以重新启程,带着一点点的随意去生活。在这生命列车行程过半的时候,或站或卧抑或是卷曲在一个不被人注意的角落里都觉得无所谓了。真想别无所求,如果能有返程的车我只想去看看曾经的那个站,曾经给了我生命的那个人下车的那个站。只因为给予我生命的他们永远的停留在那里。我感伤于在我厌倦了漂泊的时候不能随时找到自己的停靠站,我不在乎这趟生命的列车何时到达终点。我只是不想一个人走完全程,那个给予了我生命的人离开了我会痛苦,那个我给予了生命的人让他一个人走我会悲伤,我总想把最好的位置留给你—我最爱的人。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让我记起,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忘却的,总是在告诉自己忘记你的时候,却又时常唱起你教的歌谣。这一路走来,惯看了世间的聚散悲欢、经历了生活中的风雨彩虹。依然使我困惑的是,为什么所有美好的东西,都存在于开始以前的梦幻中和结束之后的回忆里。有如那段注定是要用来怀念的往事和只能用作纪念的人。没有什么是永恒的,再长的旅途都会有终点如果到站的那一天真的来了,请让我一个人悄悄的下车,不去打扰任何人,因为我没有了任何的行囊,只需带上我仅有的点点记忆,为的是交到奈何桥边的孟婆手中,去换取属于我的那碗忘川水。如果可以许个愿,就在祭奠的时候告诉我,那些曾经的同行者,在偶尔回忆的时候还能记起我,那将是我最大的快慰。

【 作者:国亮 来自: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殷红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