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我的大学我做主
发布时间:2018-08-29 00:17:1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四张考卷道尽三年苦乐,一纸蓝书圆梦青春石大。回忆过往艰苦岁月,终不负我曾经付出,三个月漫长等待,三个月满怀期待。期待磨练意志的军训,期待独立自主的生活,期待青春洋溢的校园……

三个月前,我还在高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夺取胜利”学校的口号想火苗点燃了我们学子内心的熊熊火焰,带着炽热的心,不断向着期待跨步。安静的自习室中,手中的笔愈来愈快,大脑思维愈发清晰,大家为了心中的那个期待挥下自己的汗水。

她说:“她想上中国石油大学,离家近,出门方便。‘’我跟她说:“那我们相约石大,不负韶华。”就这样,石大成了我心中的期待。

奋力拼搏会让时间变快,转眼间,高考在预期中到来。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大学梦迈进考场,而我则带着石大梦进入了考场。考场上谨记着“沉着冷静,仔细认真”的叮嘱,试卷上答满三年的积累。最后下午的英语结束,三年的付出得到的结果尘埃落定···……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收到了录取通知书。快递员叔叔跟我说:“小伙子,被石油大学录取了,不错啊。拿身份证和准考证出来签个名吧。’’《How Long Will I Love You》这首歌有一个评论是‘缘分就是你在等的人,也在等你’或许我和石大也是如此,我期待你,你也选择了我。

紫色封面的通知书象征着石大的高贵,创造女神像在呼告我们新一代青年继续奋发图强,创造辉煌。欣喜过后我意识到我已经是一名准大学生了,正如撒贝宁所说:“如果当你一天到晚拿着手机刷着微博,坐在家里宅着看电视,天天上着网,做着那些80岁以后都能干的事情,你要青春干什么呢!”

正处于应当历练的年纪,我不应该就知道高考完就天天抱着手机,而是应该继续锻炼青年应有的强壮的体魄,责任感,自强不息的精神。为此我假期坚持去健身房,不是为了锻炼出有多健壮的肌肉,单单应了一句老话“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个大学生没有合格的体格,谈什么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而且养成的高效率,学会自信,不害怕失败的品质相信也是一名合格石大人必须具备的。在坚持一个星期后,我初步看到了自己的成果。这也让我更加相信付出就会有回报。

除此之外我也跟着父亲去了不同的地方体验了劳动人民的辛苦。看到他们为生活辛勤的付出,而我却可以想需要什么向父母索取,是不是自私了点?大学生活绚烂多彩不置可否,同时我觉得更应该是劳动付出的生活。为学习,为生活付出自己的汗水与坚持。这应该是一个不负青春正确的过法。

当然为了更加了解我们石大,我自然是不会错过进入校园与学长见面交流的机会了。于是我请求石大我的高中学长带我游览校园。聒噪的蝉声并没有扰乱我们的对话,学长口中的充满朝阳,青春气息石大让我更加憧憬那将在石大的我的未来生活,同时也让我明白我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以一句张杰的《JUMP》的歌词结尾“I am ready to get it all(我准备好付出一切)”

中国石油大学,9月10号相见。

【 作者:张昊旺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范梦颖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