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发布时间:2018-07-03 15:09:2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石大的风,具有天生的热情与狂野,总是措不及防。撩开你的流海,钻进你的胸膣,让你无处可藏。偶尔,在几个阳光朦胧的午后,她如一位温婉细腻的姑娘,走过你身旁。陈粒浅唱“我知道风里有诗句,不知道你。”与其说风里有诗句,不如说诗句带来了风。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垂杨紫陌洛城东,总是当时携手处游遍芳丛。”东风,即春风,单是看名字就生机盎然。而欧阳修借东风所表达的,是超越时间的荒芜怀感。春风里,她还在吗?可惜我们都把“春风十里“熬到夏天才唱出来,把“不如你“藏进深秋的文字里才写出来。来年春风中的你,你好。

春风引得万物萌动,想一展生命的汹涌。

“晴云轻荡.熏风无浪,开樽避暑争相向。”熏风,即夏天的风。为什么夏风没有方位词呢?酷暑之中,东西南北风都是让人陶醉的,故为“熏”。一想到夏天的风,清凉即扑面而

来,此情此景,借风作诗填词,快哉!可有关”熏风”的诗词是最少的,大概是欢快之时.忘了借熏风来抒情吧。或是只有在痛苦时,文人骚客才会吐露心声。

夏天的风,被灌满了记忆。高考备战的最后一段日子里,那是最好的馈赠。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西风,即秋风。它还有别名,金风,风原来也是有颜色的。西风,与其相关的诗词像秋风一样多,“谁念西风独自凉,萧萧黄叶闭疏窗,沉思往事立残阳”“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古道西风瘦马”……似乎西风中满是哀怨和叹惋,引得骚客频生凄凉之感。王国维在人生三境界中用段首句作结,赋予了西风不一样的气质。喧器过后的沉寂,颠狂过后的思索; 懵懂中志存高远,彷徨中朝气蓬勃;给燥急以清冽,给高蹈以平实。

若秋风中有凄凉,岁月也会打烊。草木凋零固有伤感,但生命轮回,更应该有礼赞。

“宁可技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北风,朔风,都是冬风。冬风,从开始就是冰凉的,像是古板的铡刀毫不留情斩断熬过秋天的奄奄一息的生命,将一切冰封。石大的妖风,是西风还是北风呢?还是暂定为西北风。因为,叶未落尽,花未凋败,寒己来临,冷己透心。

北风,是呼啸的声响。被窝里听着风路过屋檐,路过房顶,渐渐吹近我们的梦。

春夏秋冬的风,营造着悲欢离合各种气氛,每个季节的风都藏着你我独特心境。季节的风把你我的絮语告诉给碧海蓝天,轻诉给山川河流,分享给草木虫鱼,然后兀自地欢快流淌。第二年它们会来到你耳旁轻道:“嘿,我回来了,你好吗?”

【 作者:张奥翔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侯燕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闲记·印象

下一条:爱好与成功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