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接好了 我炽热的青春
发布时间:2023-03-17 12:27:0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躺,也可谓一种生活,但真正的生活是躺不了一辈子的。现在开始躺日子,老来之时,便是无日子可躺,无生活可享,从而后悔莫及,遗憾终生。

越来越习惯安逸,越来越害怕冒险,越来越逃避责任,越来越淡化理想,开始所谓的平静生活,平淡心态,而事实却只是自欺欺人。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看似无欲无求,实则内心彷徨;看似随遇而安,实则斗志丧失;看似平静淡雅,实则危机四伏。自古有云,居安思危,而现在已慢慢忘却了梦想,渐渐融入了安逸,对于安逸之中隐藏的危机,视而不见,直至危机四伏,才措手不及,深感后悔,却是悔之晚矣。

时常反思现在的自己,偶尔遐想未来的自己,细细品味却发现,那只是一个空洞的梦想,可望而不可即,可求而不可遇,若以目前的状态继续前行,无论何时都不可能达到自己预期的目标,看看现在,想想未来,就会心慌,情不自禁地烦躁,在理想与现实中矛盾着,在感性与理性中纠结着,在忘我与自我中无奈着,想要改过自新,却是无从下手;想要痛改前非,却是无力回天。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生活赋予我们的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的青春。”有的花一年只能开一次,所以它们是那样的谨慎和认真地迎接着那次春天。人生的春天又有几次,我们要把握好青春的航向,即使路上荆棘密布,也会努力前进,争得青春无悔。

我要学会“叛逆”,明辨是非对错,开启自己的人生。我要以新的姿态直视众人的审视,打破坚硬的枷锁,迎接属于我的未来。

我要学会阅读,徜徉于书的海洋,用知识充盈年轻的生命,用文学装点青春的灵魂。李白的云帆点缀了沧海,辛弃疾的双眼迷离了剑光,范仲淹的泪光朦胧了白发,文天祥的激情回荡了整个零丁……从阅读中,我读懂了抱负、执着、爱国。邀明月之满杯,举酒觥之高远,遨游于诗词之中,看落红化作春泥,叹国破山河在,赞东篱之采菊,唱绝顶之豪情。大观园中的人情世故,桃园中的三结之义,西天取经路上的降妖伏魔,梁山水泊的替天行道,让我读懂了无奈、团结、勇敢、义气。汗青五千年,狼烟三千载,在阅读中,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让青春在阅读中慢慢沉淀,洗去浮华,露出新绿。

我要学会出发,要开拓青春的视野,延长生命的外缘。大山有坎坷,大海有浪涛,大漠有风沙,森林有猛兽。即便是这样,我依然喜欢。打破生活的平静便是另一番景致,一种属于年轻的景致。只有攀登才会览胜,奋斗才会成功。看着大山站成了一种尊严,大海淌成了一脉智慧,我想从大漠那里学习沉着,还想从森林那里学习机敏。汪国真说:“人能走多远?这话不是要问两脚而是要问志向;人能攀多高?这事不是要问双手而是要问意志。”我要用青春的热血给自己定一个高远的目标,不仅是为了争取成功,更是为了追求一种境界。世上有不绝的风景,我们有不老的心情,在出发的日子里,没有任何栅栏能阻拦我在自然遨游的步履,奋斗是青春的本质,青春的价值因出发而辉煌。

在青春这个辽阔的战场上,在人生这个壮丽的舞台上,我们要在战斗中当一名闯将。学会阅读,学会出发,用知识武装灵魂,用实践证明自己。

我的青春我做主,沉着冷静地面对风浪,不惧怕迎面而来的艰难险阻,不断追求,有所作为,永远满怀着理想和希望!

接好了!我炽热的青春!

【 作者:万双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报  责任编辑:吕皓月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寻梦

下一条:生如逆旅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