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发布时间:2022-04-12 15:16:2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每个人都有一段难熬的时光,如缺了水和阳光的植物,像搁浅在沙滩上的鱼。我总是觉着动植物并不惧怕死亡,也庆幸它们没有人类的大脑,只是凭借着生物的本能,去寻找未来的一点希望。

希望啊,那是多美好的东西。在艰难困苦的时候,那是一些人眺望未来,甚至不惜牺牲自己也要从未来窥得一角光明撒给同伴的东西。但多数时候,人们总是沉浸在自己的时间里,浑浑噩噩,只记住了痛苦。他们不会知道一次次试图让自己跳向大海里的鱼忍受着什么痛苦,他们只惊艳于那朵花的美丽,感叹大海生物中的浩瀚与浪漫。

但是总有人记得。

他们说:当初她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泪泉!

他们说:大鹏一日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是的,每个人都会有一段难熬的时光。生活的焦虑,工作的失意,学业的压力……爱的惶惶不可终日。但挺过来的人生就会豁然开朗,挺不过来的,时间也会教你怎么与它们握手言和。所以不必害怕,大胆地向前看。你会看到山川大海的广阔;你会看到河流树林的静谧,你会看到夕阳与云朵的浪漫。要知道,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只管将人生的风帆向心中那片美丽的地方开去,不用怕风暴,也不用怕雷雨。

等你驶在平静的午后时,记得回过头看一眼波澜的水面,轻轻拍一拍衣袖。要知道,你可是熬过黑夜的人。

【 作者:郭洪江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报  责任编辑:李卓霖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