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莫负春光好 奋斗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04-12 15:12:4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春和景明,万物生发。图书馆前的玉兰花又开了,宿舍楼下的樱花树也长出了新的芽儿,和煦的阳光洒满校园,连风里都是春天的味道。一年之计在于春,只有在春天起好步、播好种,这一年才能丰收在望。万物新生的春天,是最适合奋斗的季节。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春天,是苏轼笔下奋斗的生机与活力。春天是万物的苏醒,也是心灵的醒悟,如果没有心的觉醒,我们永远也感觉不到春天来临。作为一年的开始,春天蕴含着无限的机遇与可能,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怀着梦想和憧憬,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里播下希望的种子,细心呵护,悉心耕耘,努力奋斗。这个春天,为自己开一个好头,去成就更好的自己。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春天,是孟郊笔下奋斗的抱负与决心。春天已来,一切的烦恼与不快,都可以丢弃在昨天,丢弃在过去的冬季。奋斗的路上,有成功,有喜悦,有困难,也有压力,我们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这个春天,只要坚定信心,矢志奋斗,就一定会收获丰厚的果实。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春天,是王贞白笔下奋斗的专心与刻苦。人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在这个春天,通过学习来充实自己的头脑,去探索那未知领域的神秘,去享受成长和奋斗带来的快乐和惬意。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要脚踏实地,抓紧一切学习的时间和机会,深入自己的专业领域,学以致用。这个春天,埋头深耕,勇毅前行,让青春之花开在最绚丽的时节。

大好春光里,最美的姿态是奋斗。春光旖旎,桃红柳绿,草长莺飞,大地回春。所有的景色恰好美成我们喜欢的样子,让我们对这个世界充满了信心,充满了向往。在这个人间的三月天,我们心中应有爱,应有温暖,应有梦想,应有信心,应一直向前奔跑。趁春光大好,把灿烂的笑容印在这春天的画面里,趁时光绵长,把奋斗的足迹留在这春天的土地上。

二十多岁的年纪,也正是人生的春天。生活的意义不仅仅是生出来活下去,而是去开拓,去创造,去奋斗。二十多岁的我们,正处在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有拼劲、有闯劲,学习能力强,精力足也学得快。人生的春天,可以用来观赏,但更需要的是努力,只有在春天努力耕耘,秋天才硕果累累。我们都要相信,只要朝着理想努力奋斗,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

在这充满希望的新时代的春天里,胜利更是属于奋斗者。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时代开启了希望之门,召唤着我们为梦想奋斗,一起奔向新的远方;我们要接力奋斗、一往无前,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奋斗者之歌。

天初暖,日初长,好春光。在这样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里,让我们心怀滚烫,努力奋斗,不负大好春光!

【 作者:李伟嘉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报  责任编辑:李卓霖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