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你好,秋夜
发布时间:2021-08-19 22:16:2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秋夜,没有春夜的温馨,没有夏夜的闷热,没有冬夜的严寒,只有专属于它的凉爽——带走人们心中那无处躲藏的忧郁。你好,秋夜!

吹着丝丝凉意的秋风,闻着青草泥土的气息,伴着阵阵蝉鸣声,走在乡间小道上,白日被太阳灼热的燥意瞬间烟消云散,此刻,只有宁静,只有清爽。驻足张开双手,轻轻闭上眼睛,放松你的身心,把一切烦恼抛在脑后,享受独一份的安宁,微风拂过,带来神清气爽的感觉,更让我对秋天的夜晚多了一份喜爱。

秋天最吸引我的还是那片广阔的天空,它是那么的神秘,那么的美丽,那么的宁静……抬头凝望那片星空,虽不及夏夜星空的璀璨,却别有一番风味。深邃的天空中点缀着多数半明半暗的星星,耳边响起虫鸣声,仿佛在翩翩起舞,此时,眼睛望着星星,它们仿佛在秋夜交响曲中一起起舞,绽放着属于自己的光芒。

月亮也愈发明亮,在草地上洒下一片银光,树影斑驳,愈发可爱。再抬头望向那轮明月,月儿弯弯,为何宁缺不圆?或许是想要挂在深蓝的天空上,继续散发着它的光芒。定睛一望,星星距月亮挺远,或许是怕月光遮盖住它的光芒,它选择在另一片天空上闪烁着自己,好不美丽。

远处的玉米地在这秋夜里也模糊了,却依稀听见蟋蟀蛐蛐的歌声,阵阵秋风带来瓜果的清香,夜色更深了,远处星星灯火,伴着犬吠声,划破这宁静的夜。

此刻,我只想说,你好,秋夜的星空!你好,秋夜的弯月!你好,秋夜的田野!你好,秋夜!

【 作者:刘亚楠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王程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活着

下一条:思念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