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继续前行,拥抱黎明
发布时间:2021-08-19 19:45:2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虽然我们都有过困顿、孤苦的至暗时刻,但峰回路转,我们总能在下个路口遇见美好。“长长的路我们慢慢地走,深深的话我们浅浅地说。”

人总是在不断地向前走,总是在小的时候幻想着长大,却又在真正长大之后不断怀念着从前。大学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很多人都说进入大学就像是半只脚踏入了社会,有些事情总要经历。现如今的大学生,一半精力要处理学习,另一半精力要处理人情世故,所以很多大学生在传授经验或者抒发感想时经常会说的一句话就是:“大学很累,是心累。”在经历了一年的大学生活后的我,也算是真正地体验到了大学生活。

现实中的大学其实并没有那么多的吃喝玩乐,大部分人还是一边嘴上说着不学,一边努力成为“卷王”。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大家也不想被淘汰,倒也不是说大学苦,只是大学没有我们想象中的甜。但是与其在这里埋怨,我们倒不如换一种角度去看待这些问题,当你选择去忽略你自己的主观想法,站在一个客观的角度去看待问题时,很多事情都会变得更有意义。就比如“内卷”现象,很多人觉得“内卷”已经影响到了大学正常的发展规律,让现在的教育呈现出一种病态,但是如果从社会发展那方面来看,“内卷”现象是筛选出人才的一个方便、快捷的方法,虽然“卷王”不一定能够适应社会的挑战,但是相比较而言,他们已经是佼佼者了。

但是尽管如此,你也不要一味的迎合大众,而放弃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有些人不喜欢这种适者生存的环境,那就找一种舒服的方式继续下去吧。“鱼和熊掌”虽然诱人,但是诗和远方也同样令人向往。

每个夏天的夜晚,马路上总会有一群穿着校服的初高中生与我擦肩而过,我很羡慕,羡慕他们每天忙忙碌碌只为那一个共同的目标,羡慕他们正处于最好的青春年华,羡慕他们可以一直向着目标不断前进,无所畏惧、所向披靡。曾经我们也是那样的少年,可是突然,高考结束了,一切戛然而止。我们转身回望,跟过去道别,落落大方。

“青年的动人之处,就在于勇气,和他们远大的前程。”时间总是这样流逝着,我们在日复一日的琐碎里,不疾不徐地行走。人生的路上充满了遗憾与不尽人意,但每个人都会步履不停,给身边的人带来温暖,给自己带来救赎。

【 作者:李云菲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王程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秋意

下一条:渴望未来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