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我与春天有一个约定
发布时间:2021-05-22 10:29:0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生活正像春天一样,哪能没有风雨,哪能不经历沧桑呢?现在正是疫情的最后阶段,而我们需要的正是那种无畏风雨的精神,勇敢面对疫情,在伤感的时候,说不定还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何况,细雨会提你洗净伤口,清风会为你将皱纹抚平,而我和春天有一个秘密的约定。

我来到楼下的绿化带里。温暖的天有些醉人,金灿灿的太阳透过桂花树密密层层的枝叶,一缕缕地照射在地上。我沿着石头铺的小路走去,梅花刚刚落尽,脚下铺开的花瓣已经泛黄,草丛中却还有零星的粉色花瓣,似乎诉说着曾经的繁茂。

绿化带的中央,有几树白色的樱花,开得十分繁盛,一眼望去,在明媚的阳光下,显得更加绚丽。树下,小草探出嫩绿的脑袋,一只黑色的喜鹊扑腾着翅膀落在草丛里,是发现钻出泥土的虫子了吧。小路没有通向樱花树,我看不太清楚喜鹊,就悄悄地走过草坪逼近它。不知是它听见了,还是冒着新绿的小草告诉了它,只听它大声地叫着,扑扇着宽大的翅膀飞快地躲到了树梢上,悠闲地欣赏起这满园春色来。

寒冷的冬季终于不情愿地被时间之神赶走了,春天正迈着她那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新的一季又要开始了。

路边上的柳树们最先感受到春的气息,他们急不可耐地披上嫩绿的柳叶,静静地伫立在那里,任着微凉的的春风扬起条条柳枝,像是在炫耀自己的苏醒。其他的植物那里会任其如此“狂妄”?于是,小径之间张满了翠绿色的小草,开满了不知名的小花,红的,粉的,黄的,蓝的……夹杂在一片翠绿中,好不热闹。就连夕日光秃秃的桃树也来凑热闹,朵朵桃花你推我,我挤你,搞得桃叶都已无立足之地了。于是,棵棵桃树全部艳粉一片,惹得蜜蜂们这边看看,那里转转,真是好不热闹。

盼望着春,守望着春,期待着春。当春天的细雨自天而落,一滴幸福的眼泪从我的眼角滑落,又是一个充满生机和挑战的春天。春天告诫人们,时不我待,应抓紧每一分每一秒,使生命尽量显其不凡与独特。春天劝慰人们,失败之后不要气馁,伤心的时候,柳枝抚着我的肩膀告诉我要坚强。失败的时候,盛开的花朵送给我一个甜美的微笑,告诉我要振作。朋友离别,淅沥的小雨拥着我的伤心,和我一起分享离别与忧伤,似一位好友与我一起承担心酸。春天,没有夏日的酷热与干燥,也没有冬日的寒冷与漠然,亦没有秋日那淡淡的忧郁和伤怀。春天是润新的绿,醉了每一个向往其中的人,润了每一个快要干涸的心灵。春天,带给人快乐与满足,这是我和春天的秘密约定。

在这里,我们是自己的主人,我们都是公主和王子,向着自己的理想勇往直前,总有一天能够如愿以偿。聪明的人知道在春天播撒热情,让一个真实的自我展现在世界之中;聪明的人知道春天代表着什么,意味着什么;聪明的人能够在春天的启示着展示出活力十足的自我。灵动的春天,大自然的春天!人生的春天!我爱春天!我爱自己的!我爱生活!春天,加油!

阳春三月,绿草幽幽,万物皆生机勃勃,伴随着如此好景致,如果可以约上三五知己出去走走,如果可以品上一杯浓郁的法式咖啡,如果可以打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赛,如果可以——或许“春”之浮于心间的真谛就在于被爱和珍惜,而春日里那无限的遐想就在于坚持真我,保留自己最初的梦想,并慢慢沉醉着那份属于自己的精彩,将幸福典藏在瞬间,将快乐停留在永恒。

【 作者:林峰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李睿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喜爱

下一条:我与春天有个约定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