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赴春天之约
发布时间:2021-05-22 10:24:0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时在中春,阳和方起。今年对于春天的到来显得格外的敏感与期待。初春的明媚暖阳,楼前盛开的花草,树上的新抽的嫩芽,一切都显得分外可爱与动人。

前些日子,经常会在繁花盛开的林中流连忘返,或拿一本书,或闭目小憩,在风中嗅着淡淡的芬芳,其中滋味真的妙不可言。可是又免不得常常想起,少了一年这样的时光。还是那场疫情。

在那个春天,我第一次认识到,就在我安静读书的那段岁月,会发生了这么悲壮的事情,有的人没能熬过寒冷的冬天死去了,有的人熬过了寒冷的冬天,但是迎来的并不是春天,而是另一个生不如死的冬天,仍然在与病痛做垂死挣扎。这是多么沉重的代价,看见的看不见的伤痛,最终落在一个个稚嫩的肩膀上,不管你是否能扛得起。此次新冠肺炎的发展速度之快出乎了每一个人的预期,仿佛一夜之间大家谈话的主题还是还是去哪儿过年变成了如何保命,紧随着之后各大城市升级防疫级别,各个村庄各个高速开始封路,各个社区开始封闭严格控制进出。一觉醒来世界变了,随着疫情攻坚战的来临,印证了那句朴素的真理,人类在大自然面前不堪一击,脆弱的像块枯木。

但是,同样也因此出现了更多感人眼眶的事情。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看着84岁的钟南山院士像一个战士一样冲锋在一线,还有无数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还有千千万万为疫情到处奔波忙碌的人,我的眼泪一次次在眼眶打转。感谢这些在艰难困苦中逆流而上,勇于担当默默奉献的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他们的灵魂在这一刻高贵冷艳,闪闪发光。

好在,终于邪祟尽退,八方平安。经历了去年一年的艰苦奋斗,基本上控制住了这次疫情。大家的生活回到了正轨。人们的脸上又一次浮现出轻松的笑容。大家欢庆鼓舞,可是在这平凡朴素的大众中,那一颗颗鲜红跳动着的心,永远记住那些曾经奋斗过的战士们。我们与你们约定,会像你们一样保护这片你们洒下热血的土地,像你们一样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们的亲友。希望江山万里,星河长宁。

【 作者:尹昊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李睿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我与春天有个约定

下一条:约定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