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春游“百万樱花园”
发布时间:2021-05-04 12:42:2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庚子鼠年初,一场凶险的“新型冠状病毒”时疫袭击武汉,继而蔓延至全国。为了抗击疫情,国家实行全民禁足。我们大学生原定的开学日期不得不推迟,且无法确定正式的开学日期。大家改为在家中上网课。一边上着孤单冷寂的网课,一边了解抗疫前线传来的令人忧心的消息,禁足于家中,心情郁闷极了!周末,闲坐窗前,朓望窗外世界,咦!那几株小树已缀满了嫩叶,春天来临了!我的思绪又回到几年前的那个春天:彼时,罗桥“百万樱花园”的樱花树还未成林,花虽艳,但少了点气势。我心中与她暗暗定了个约定:等你艳压群芳时,我定再来赏花。可此时此景,我能践约吗?

还好!搜索网络信息,“百万樱花园”能限流开放,好不容易抢得几张网络门票,戴上口罩,一家人驱车前往,隔着车窗,眺望公路两旁的原野,满眼新绿,我们如脱笼之鸪,心中郁闷一扫而光:樱花园,我来了!春天,我来了!

四十分钟过后,樱花园就在眼前了。一块巨幅广告牌矗立在园区外:绿野仙踪,百万樱花园邀你共赴春天的约会。透过园区的围栏,一堆堆粉红的“云”,偶尔夹杂着一片片雪白的“雪”铺在树丛中,如同仙女下凡,又如同一个美丽的童话一般,令人陶醉,远处群峰连绵,山上满目苍翠,峰尖云雾缭绕,与天相接,浑然一体。好一个人间仙境!

进得园区来,一条沥青主道从大门口蜿蜒至北面的主峰脚下,把园区大致分为东西两区。西区地势较为平坦,是赏樱花的主要处所,东区地势渐高,是赏花兼悠闲游乐所在。我们先遁入了西区,密匝的樱花林被田间小道分隔成很多小块。因限流的原因,园区里只有三三两两带着口罩的赏花人。我急忙奔至一株约莫三四米高的樱花树下,揽下一根缀满粉红小花的柔枝,凑在鼻子下拼命地嗅着,一股淡淡的幽香带着春天的气息袭来,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细细一看,这伞状的小精灵,带着五片薄薄的花瓣,白里透粉,粉中带红,围簇在几丝嫩黄花蕊的周围,像一个绣球。花瓣的粉、浅粉、粉白与花蕊的嫩黄凑成了这春天的精灵,它们三五朵凑成一簇,三五十簇缀满一枝,无数枝汇成一树。一棵棵小小的树苗簇拥在一起,组成了一个大花团,在太阳的照耀下,宛如一位高贵的公主穿着一条长裙,那锦簇的花团就是那华丽的裙摆,它们更像是这疫情中日夜奋战的白衣天使,给病人送去了春天般的温暖。这似粉的迷雾,似霞的流云,似着色的长浪,在这个春天里怒放,在这个仙境里嬉闹!我迷醉在这粉的海洋里,狂奔,欢呼,拍下一帧帧的剪影。这小小的樱花多么可爱呀,我真想留在这里,静静地看着这些美丽的小精灵。它们带给了我无穷的喜悦,让我在这飒飒的春日里找到了一丝温暖。

出了西区,来到东区,只见花围着水,水映着花,处处美不胜收。登上低坡那一处塘坝,一片宽阔的水面便呈现在眼前,湖边樱花林环绕,湖中还有两叶小舟在自由地漂荡。微风吹来,泛起万千涟漪。我忽然觉得还有一丝凉意。老爸说:“这比去年冬天暖和多了!”是呀,樱花的花语,是生命、是纯洁、是高尚,春天里把新的气息带给人民,春天已经来临,寒风还能肆虐吗?在这个春天里,有我们近十四亿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病毒还能猖獗吗?

春风里,我的耳畔似乎已传来了胜利的号角声……

【 作者:陈柯苏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李卓霖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勉言

下一条:春雷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