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发布时间:2021-04-17 20:12:0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松子的一生,充满着讨好和卑微。渴望被肯定,渴望被重视。到头来却落得一句:“无论怎么看,都是无聊的一生。” 多么可悲。

关于亲情,都说家是一个人最温暖的港湾,有安全感和归属感。但对于松子来说,家是一个压抑的地方。在这个地方,她总是被忽略,被遗忘。父亲的关注点一直是妹妹,无论怎样用心用力讨好和取悦,父亲从来都不在乎。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我看其实未必,父亲不是不在乎她,只是在健康的她和生病的妹妹之间比较,选择了更在乎妹妹,但并不代表不在乎她。我们曾经都觉得父母偏心,对觉得父母最爱的不是自己,但其实,父母毕竟是人。人心本就是偏的,那就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她总觉得妹妹抢走了她的一切,但其实,妹妹最牵挂的依旧是她。

谁还没个叛逆期,总觉得自己眼睛看到的就是真的。却不曾去用心看。其实换个角度,事情也许会有不同的结局。

关于爱情,她的一生总在追逐,却又每次所托非人。她做过别人的情人,以为可以取代原配,随后发现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她以为爱情是牺牲,是委曲求全,是放弃自尊。正如张爱玲所说:“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这样的爱情真的好吗?

我对这样的爱情持有怀疑的态度。我认为爱情的双方应该势均力敌,差距太大,总有一方会受伤。都说在爱情的世界里,无论有多爱,别去讨好,别把自己放在一个卑微的位置上,给自己留一份尊严。留一点力气,好好爱自己。

生而为人,或许充满无奈和心酸。但是,路总是自己走出来的。把自己的位置放高一点,自信一点。其实我们都很美。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作者:刘翔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马晓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愿你永怀一身孤胆

下一条:像水一样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