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致母亲
发布时间:2021-04-06 22:25:1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妇女能顶半边天。”而儿时顶住了我半边天空的,就是我的母亲,我最亲爱的母亲。长大后,白发皱纹因我而生的母亲总是静静站在我身后,未曾过度呵护,也未曾远离。

过去,母亲擎着蜡烛,照亮我前进的方向.在我悲哀的时候,是母亲用那团团火光安慰着我,使我鼓起勇气,努力向前冲;在我高兴的时候,也是母亲用那片片火光替我祝贺,使我更加坚定自我的信心;在我失意时,同样是母亲用那温暖的火光鼓励着我,让我不再沉浸在无尽懊悔。那些年,在我身边的母亲用她的温暖支持着我.使我的人生道路总是一片明亮的。

在这片光亮之中,母亲用她的目光注视着我,乘上了火车,来到了这里,开始了人生新的阶段。

每当我取得一小点进步的时候,母亲的眼眸总是饱含欣喜,鼓励着我;每当我不留意闯祸的时候,母亲的眼眸则蕴含着责备,规劝我的行为;每当我考试不好的时候,母亲的眼眸则充满着关怀,安慰我的同时,激励我重新爬起;每当我执笔疾书的时候,母亲的眼眸则洋溢着欣慰,默默移开。或有意,或无意间,这些目光已经在塑造着我,如露如水,似滴似琢。

“世界上的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母亲用双手给我带来了希望,在我人生的舞台上,母亲或是导演,或是观众,领我从稚嫩走向成熟,来到这海滨之城。刹那间回首,白发皱纹却已爬上母亲了额头。我知道,停驻脚步非她所愿。但我依旧选择在她身畔,看完整的夕阳。

【 作者:王连聚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李维帅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