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建党百年时,共起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4-04 11:27:4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责任,其中,青年更应该积极向上,力担重任。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高声呐喊:“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鲁迅也在《随感录》大力呼告:“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在学校,同学们积极的要求入党,拥党爱党,坚决维护党的权益。对外积极呼吁祖国统一,关心国家政治热点,这是一幅多有未来的画面。

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风雨兼程。中国能有今天,离不开先烈们的奋斗。在不同时代下,爱国有着不同的内涵。自古以来,心怀国家的有志之士,他们正是国家的脊梁。革命时期,仁人志士“白眼观天下,丹心报国家”,以己之力投入到变革的浪潮中;从嘉兴南湖上的游船,到雪山草地。再到井冈山、太行山,从延安到西柏坡,再到上甘岭。无数英雄抛头颅洒热血,只为那个自己没机会亲眼见到的国家。我们不应该忘记我们的英雄。

同时英雄不仅仅是经历过战场洗礼,保家卫国的战士。和平年代,爱国是筑建中国梦的基石,我们更应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伟大事业。无论何时,青年学子都应怀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正处风华正茂的我们,当怀丹心启航新征程。和平年代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的所有人,都是我们的英雄。犹记中印边境冲突四勇士,以一挡百,护国一方;抗疫斗士钟南山、杂交水稻袁隆平,国士怎能不无双?最美校长张桂梅托起孩子们的期望;国测一大队七进珠穆朗玛,用身躯为祖国丈量……这些国家脊梁们化作一束至纯至强之光,照亮后人前进的道路,也是党赋予我们的光芒。

我爱共产党领导下的祖国,爱它的江河湖海,爱它的千峰百嶂,爱它每一刻带给我的每一次动,爱它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生于此,长于此,我无时无刻不热爱这片土地,爱它的繁华,也爱它的苍凉,沧海桑田化为琼楼玉宇,我只愿有朝一日,能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远游之人,无一不思念远方的家乡,在萧瑟的秋季,在寒冷的冬天,这一份思乡之情仿佛变得更加沉重,“长江悲已滞,万里念将归,”远方的游子啊,你何时才能归去,去看看故乡的草,故乡的木,故乡的人,不用再在梦里,一遍一遍地呼喊他们的名字。周恩来总理说:“中国人民一定能彻底的解放台湾,完成全国的统一!”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关卡重重,荆棘丛生。在这充满机遇的新时代,也潜伏者诸多挑战。贸易战、区域纠纷、文化冲突、恐怖主义……在这么多博弈中,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采取一系列有力的回击,并且以良好的发展速度让世界感慨中国的韧性与稳定。一条路并不因为它路边长满荆棘而丧失其美丽,中国依然在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前行,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历史之轮下的血色车辙和一路骸骨,无不提醒着我们“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畏危者安,畏亡者存。”忧患意识是发展之路上的一剂良药,时刻鞭策我们向前奔跑。东欧剧变、苏联解体,往事仿佛历历在目。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能够生生不息,在于它能与时俱进。唯有如此才建设成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无论“力”还是“智”,积聚起来才能成大事。在家国中,这句话也意味着求同存异,从合作共赢中增强自身实力,以一整体去共同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

人既发扬踔厉矣,则邦国亦以兴起。建党百年,红星照耀,恰是百年风华!我们是党百年目标的见证者,是国百年目标的亲历者,生逢如此时代,肩负如此使命,身为大学青年,我们怎能落寞,自甘庸俗?来,同学们,吾道夫先路!

【 作者:李佳辉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聂红燕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青春向党,时代向上

下一条:祭英魂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