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窗与窗旁的你
发布时间:2021-02-24 13:25:0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模糊的晨光中,我微微睁眼,入目是清晨时分天边泛起的鱼肚白和金黄,这金黄无边无际的漫延,将仿佛深渊一般的的海水染得闪动起清凉的光,那是最为耀眼的地方。

第二个入我眼中的便是窗与窗旁的你了。在人们的认知中,窗这一意象总是带着一种窥视未知与未来的感觉,是与外界交流的通道。总听人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细想来,不论世间多么黑暗混浊,总有人的眼睛似窗般明亮。此时我看不到你的眼睛,我看到的是如你眼眸般映着未来的窗。

窗外海天不一色。海仍是深色,表面的波动掩盖不住汹涌的暗流,看似调皮的平静下不知又有多少奇妙的纠缠离散。天空却是平静得很,云是少量的几笔,像是顽皮的孩子用细嫩的小手涂抹上的奶油,在光的作用下折射出颇有层次感的厚度,又像是人类之力企及不到的天外神境,其上雪白颜色的宫殿展示着它的灿烂。再远一些,天空逐渐变得湛蓝,再远,变成了海色。海天终究还可以一色,只是它们之中有着无法丈量的渐变,那是大自然最美的过渡色。

是这样,不知是太阳先闻其声的日光还是海水无止休的波光射到窗棱上,窗棱本白,但此时却着上了五彩斑斓,那是不禁让人为自己因为拥有观察世界的双眼而感到幸运的斑斓。如果说还有什么让人觉得更加幸运,那应该就只有你的存在能做到这一点。不得不说造物主的伟大,他造出了美丽的世界,更造出了美丽的你。从你的背影上,我想象到了北国雪飘万里的风光,也想到了南方烟雨朦胧的美景,你是情人眼中的西子,是倾人城国的李氏。我看到海风将你的长发携起,在略有潮湿的空气中尽情舒展;我看到日光将你的周身镀上一层梦幻的金色,让人怀疑当下是否真正醒来;我看到你身姿妙曼,气质绝然,周身一切都早已黯然失色,如是应了那美丽之人从不自知,超脱世俗的绝色总是淋漓尽致,你像是变成了那个顽皮却可爱的孩子,又像住在云端宫殿中的飘飘仙子。或许你只是你,窗旁的你,任何变化都不曾是。

霎时光芒万丈,太阳升起来了。

【 作者:于潞陆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胡婉琪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我们的历史

下一条:记春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