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读《渡人》有感
发布时间:2021-02-06 23:06:5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静谧的湖水,漂浮的小船,头顶乌云滚滚,金色的阳光从云端射下来,湖水被金色的阳光衬托,闪耀着温暖的光芒,太阳的尽头是滚滚的黑色水波。这是这本书的封面。这个封面似乎是一个人的灵魂或是英雄迪伦的灵魂,在黑暗中,总有一道亮光指引着她前进,而这道亮光正是她心中因爱而固执的信念。

迪伦认为自己在吉斯郡中学没有真正的朋友,他们都是白痴,没有什么话和母亲说,使她缺乏友谊和亲情。于是,她踏上火车去见他的父亲,但意外发生了,她遇到了特里斯坦。

一开始,迪伦还是个孩子,担心早餐的质量和同学们的嘲笑,特别是在选择是否带泰迪熊上火车时,她把泰迪熊捡起来,放下,拿出来,放了好几次,充分显示了它的脆弱性,小女孩心理世界的恐惧与犹豫。这时,她的心是一片荒地,只有爱才能浇灌它茂密的生长。

然而,火车出事后,她遇到了渡轮工特里斯坦。当特里斯坦帮助她穿过荒地时,她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事情。在特里斯坦对迪伦的帮助下,迪伦从一开始的依赖变成了对特里斯坦的爱慕,特里斯坦也爱上了迪伦。

迪伦经过荒地后仍然忘不了特里斯坦。当她知道自己可以回到荒地后,她知道如果她再次回到荒地,她可能会再次死去,迪伦犹豫了,但当她想到特里斯坦钴蓝色的眼睛和给她带来的浓浓温暖时,她毅然选择了立即开始。

走在山路上,她抛开一切杂念,克服了本能的恐惧,低下头,她必须这么做。她看不见恶魔。一旦她看到它们,它们就会被吞没。魔鬼轮番进攻,企图扰乱她的意志力。当魔鬼得到机会时,他们都攻击了她。就在她惊慌失措的时候,特里斯坦的脸又出现了,迪伦充满了斗志。

在出口处,她看见了他,坐在出口的左侧。他们在新世界又见面了。向对方问好,“嘿,你来了。”一读,我觉得这是一本关于爱情的小说。这是一个小女孩的精神成长史。因为缺少爱,她的心是一片无穷无尽的荒原;穿越之后,因为爱的丰富,她变成了一个勇敢坚强的摆渡工,带领爱人从无形的控制中回家。就像一本书的封面,无论多么黑暗,有了爱的阳光,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连荒地都是绿色的。

【 作者:杨子昂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张一帆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