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青”色独白
发布时间:2020-12-29 11:05:2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青,东方色也;春,东方者也。东方,是太阳升起的方向。拨云见日、旭日东升,不同于冬日凉意的暖光从一点五亿公里外奔来、在云开的一瞬喷薄而出,洋洋洒洒在地球的每一个角落留下足迹。为什么用东方为青春注解?因为青春本就该是蓬勃的、温暖的、热烈的,如同每一天的朝阳挥刃划破黑夜,锐不可当。

五个月前的青春,是黎明前的浓墨重彩;是上百次的疲惫和劳累,也是上千次的咬牙坚持和硬着头皮向前;是嘴里不住地碎碎念叨的生物内环境稳态,是心中回味无限百转千回的化学方程式,也是伴随着榨干的笔墨和狂放的草稿的物理电磁场;是高考前的着急难耐无限遐想,也是高考后的重负落地茫然无绪。

五个月后的青春,是日升时的霞光万道;是初来乍到时的忐忑和惴惴,也是与人初识却一见如故的欣喜和抚慰;是一日千里望尘莫及的线性代数,也是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的高等数学;是晨起跑早操时的寒风凛冽,也是夜色里华东路上的黄光氤氲;是晚上九点五十分图书馆悠扬的萨克斯曲《回家》,也是凌晨时分在小黄山上向着高远的地方手邀明月摘星辰。

青春,是跨越三千里的相晤,也是近在咫尺的同窗共读。

青春,是与一群人名为拼搏的荡气回肠的故事,也是与另一群人唱诵的关于未来的赞歌。

青春,是我们的模样。

【 作者:彭晓雨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李卓霖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