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冬日私语
发布时间:2020-12-25 10:19:5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亲爱的父亲母亲:

展信安。

入学以来写的第一封信,下一封等我回去说给你们听。为提前消除你们的忧虑,我将这句话写在信的最开头:我在青岛一切都好,也有在遥遥地牵挂着你们。

我在这边吃嘛嘛香,南北差异丝毫不影响我对美食的热情和求知欲,即使因为疫情的原因不能出校,外卖和食堂的饭菜也够我讲上一段时间。疫情结束后若是有机会,我还有几道饭菜想带你们尝尝。一直吃嘛嘛香一直爽,后果就是即使体育课选学了减脂塑身,我还是不出意料地长了几斤坚实的肉。即使如此,我仍然想念着焖炒喷香金色传说的永平黄焖鸡和我爸做的一口幸福爆表两口灵魂升华的糖醋排骨。

我在这边每天都值得记录。我加入了一些学生组织,忙碌而充实地好好过着每一天;我都没想到我能认识那么多人,与那样一群优秀而有趣的人共事共乐,相谈甚欢;我不再像过往一般固守着那个小小好友圈,我所认识的人都有着独特的闪耀灵魂,我像曾经幻想的那样真诚会友、落落大方,我在每一次放松的团建活动中对这个地方产生和加深了真实感。我在不断的写文写稿中锻炼着自己的叙述能力,努力跳出此前狭隘高频的词库;我听着五湖四海的方言跃跃欲试,可算是让我偷师学来几句东北话;我也像每一个为高数线代头秃的大学生,摸摸贫瘠的发根继续埋头奋战。

有时会因忙碌而觉得这不像是我想象的大学生活,却有更多的时刻提醒着自己已经是一名大学生。

冬天来了,但我现在还没等到我心心念念的踏厚雪上学(另外要说明的是,暖气居然不是气体而是液态的),应该还得再等上一段时间吧。也请你们注意保暖,承受南方的魔法攻击全靠羽绒服和毛毯,每天睡前都空出时间来好好地泡个热水脚吧。总有一些话太过矫情难以开口,又期待着能将自己的想法传递出去,我想说的是,我在好好地生活和学习,也在用心地思念着你们,希望你们诸事顺遂,健康平安。

临近期末,我有在努力地复习备考,也在数着日子等着订机票,速速归去。

随信附上操场的枫叶,它与别处的落叶没什么不同,可它是我拾起的那一片地上最红的。

远方的女儿

2020年12月20日

【 作者:彭晓雨 来自:大学生记者团  责任编辑:李小璟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岁月的步伐

下一条:给奶奶的一封信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