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给奶奶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12-25 10:17: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亲爱的奶奶:

见信如面。离家求学的日子一天天过去,时间的沙砾从指缝逃走。时间是条长河,冲淡了有关家乡景象的记忆,然而午夜梦回时,你慈祥的面容又总总浮现于眼前,使我思念成疾、夜不能寐。乡愁是一张小小的机票,我在这头,而你在那头。奶奶,好久不见,我想你了。

国庆的时候,苦于学校的安排,早早定下的返乡计划无奈作废。你搁着话筒的长久沉默,带着电波的悠长唉声,无一不刺痛我的心。我想和你说些别的话题,却发现自己忘记在繁重的学习与学生工作下留一点自己的时间,只得颠来倒去地重复“我很好”。秋风染红霜叶,我站在宿舍阳台上,给你细数片片落叶,恍惚间回到了小时候,你牵着我的手,拿着我的小背包,听我压抑不住雀跃的声音,“奶奶,秋天到了,飘下来的叶子好像蝴蝶呀!”

鎏光的回忆里阳光写意地为你的发丝镀上金边,画面定格成为我童年的缩影,印在名为过去的明信片上,永远发着光。

晶莹的泪珠顺着脸颊滑落,模糊的视线中,我好像看见叶子一片片回到树上,小鸟披着晚霞归巢,我也回到了那美好的童年时光。

我想再一次被你从学校接回家里。我已经懂事了,我一定不会再和同学打打闹闹,把你远远地落在身后。我要牵着你的手,牵着你饱经风霜、被时间刻下太多裂痕的手,慢慢地走在那条并不漫长的回家路上,与你分享那些司空见惯的美景。秋风是寒冷的,但我的手心是温热的。我要与你一同看,看红叶如蝴蝶轻吻大地,看飞鸟在湖面画出一道涟漪,我还要把落叶夹在书页间给你,把这暮秋送给我最喜欢的你。

我想再尝一次你做的饭。我已经懂事了,我不会再闹着看动画片,故意避开你盛着鲜嫩鸡蛋羹的勺子。我不要再麻烦你,我会自己端着印着喜羊羊的瓷碗,用勺子舀起来一口,学着你的样子轻轻呼一口气,把过于滚烫的温度带走,留下恰到好处的温暖,你一口、我一口地享用这份美味。万里无云的日子里,阳光一定会温柔地眷顾我们的小客厅,当窗帘与风跳双人舞,金色的光芒从头顶滑倒发尾时,我要替你理顺劳作中凌乱的刘海,注视着你照得透亮的琥珀双眼,笑得像个孩子。

纸短情长,我还有很多思念来不及说出口,希望这清爽的风,带着我和我的爱返航,穿过落日余晖染红的霞云,穿过张灯结彩的大街小巷,轻飘飘地落在你的掌心。待到我度过那张小小机票连结的桥梁,在那新年的倒计时中,我再来与你细数流年坎坷,相互砥砺。

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你的孙女:李雨芯

2020年12月14日

【 作者:李雨芯 来自:大学生记者团  责任编辑:李小璟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冬日私语

下一条:写给同桌的你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