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柔秋寄冬
发布时间:2020-12-03 23:19:2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我曾看到一个时间旅人,从身上拍落一场枫叶,由心底携出一篮火焰,独自来到整个冬天,于是慢慢地风里便有了冬天的味道。

人间忽晚,山河已冬。今天的风是冬天的味道,朵朵雪花是冬天的使者,我寄给你一片小小的雪花,它什么也不暗示,仅仅代表着我对你的牵挂。其实度过冬天最好的方式,是与你坐在火炉旁,梅花酿酒,冬水煎茶。我们交互诗语,看窗外飘雪,待到雪落尽时,茶煮好时,窗外的树上铺满了白色的雪精灵,与我们共同品茶看雪。

我喜欢冬天,她有淡淡的梅香,淡淡的茶香,暖暖的火炉,随风而聚的云朵和随风飘散的雪花。纵然我无法搬动岁月,但可以身披星辰,停泊在冬天,细细体味那一缕茶香。

有时偶遇雪后初晴,或道道斜晖,像金色的丝带,织成一张轻柔的网,网住梦中的落雪;或云开日出,落到屋檐上,山川上。我轻轻伸出双手,抓满一把阳光,洒向大地,遍地都是金黄,为冬天增添了一道别具一格的风景。

有时抬头,总可以看到树上的落雪被风吹落,飘落的飞雪或像只只银色蝴蝶,上下翻飞;或像翩翩飞絮,顺风慢慢的荡走。

碎碎飞雪,这是冬天的模样,没有夏蝉低吟,没有枫叶沙沙作响,却有飞雪伴茶,这是冬天的味道。飞雪缓缓吻过了我的脸庞,也吻过了一整个冬天。

扑进冬天的怀抱,梅花味的飞雪笼罩了全身,像极了梦中,也许岁月之中,冬天也是那时光的温柔。

【 作者:林立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小璟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平凡的倔强

下一条:再遇石大雨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