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秋之感
发布时间:2020-11-18 19:14:4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霞景焕余照,露气澄晚清。风轻轻吹过,金黄的树叶离开树枝,飘落于地。寒意愈发地浓重。秋天,悄悄地来临了。

风吹一片叶,万叶已惊秋。漫步在石大校园,随处可见如画的秋景:嫩绿的叶与枝丫褪去青涩外衣,换上华丽金装,为校园增添一份色彩;叶落于地,将平淡的路点缀地分外动人。放眼望去,青黄相接,色彩的碰撞分外惊艳。初秋的凉意渐浓,但阻挡不了石大学子学习的热情。更深露重的清晨,已有他们琅琅的读书声;秋风吹拂,教室里是他们伏案苦读的身影;月明星稀的晚间,他们仍在挑灯夜战。

秋天总是充满诗意的。“梧桐树,三更雨,不道离情正苦。一叶叶,一声声,空阶滴到明。”“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 唯美的诗句描绘如画的秋景,诉说心头的哀愁,勾起深埋的思念。现在的我们,褪去初时的青涩,逐渐成熟,在大学这个小社会里逐渐成长,也许这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生活,但它足够精彩。

漫步校园,看万物凋零,一片衰败之景,心底不由泛起对家乡的思念。不远万里,离家求学,每个学子怀揣赤诚之心来到这座城市。纵使大学的繁重课业与精彩的社团活动让我们无暇忧思,但是夜深人静时,抑或某一瞬间,总有一物一景触动心弦,勾起对家人的思念。

苏轼言:“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在这金秋时节,不妨静赏美景,奋发有为,亦可给家人打个电话,诉说思念。

【 作者:朱彩萌 来自: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胡婉琪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