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青春是部狂想曲
发布时间:2020-11-13 23:07:2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经历过的人皆知青春的宝贵,而正值青春的人们却有几人珍惜这美好的年华?

你要问我青春是什么,我会说青春是阳光下洒汗奔跑的身影,是深夜自习室内沙沙的翻书声,是男男女女青涩的暧昧,青春,更是一部让人心潮澎湃的狂想曲。

所谓狂想曲,我强调的是它的多种可能性、自由性以及其强烈的热情。没有人的青春能够被下定义,正如电影《阿甘正传》中家喻户晓的那句话:“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青春也是一样,没有人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惊喜还是意外永远是个未知数。青春的魅力就在于它的多种可能性,正处于大学阶段的我们对青春的多种可能性可谓是感触颇深,每个同学在大学阶段都会面临许多的选择,有人选择努力地奋斗考研继续深造,也有人选择锻炼自己的实战能力,到企业进行实习,无论是怎样的选择,它都展现了所谓青春的魅力,也正是因为每个人的选择不同、理想不同,才造成了青春的多种可能性,使得青春无法被定义,而这也正是青春最迷人的地方。

青春也是极度自由的,正值青春的人们可以“放肆”地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当然,也可以自由地追求自己爱慕的人儿,青春从来不怕犯错,电视剧《二十不惑》中有句话我很喜欢:“二十岁的我们,试对了是成长,试错了是青春。”,正值青春的人们就应该大胆尝试,不怕犯错,肆意地展现自由的青春。

青春更是激情澎湃的,是如烟火般灿烂的,正值青春的人们有着充沛的精力和强大的动力,他们敢于为自己美好的人生去奋斗,开辟属于自己的璀璨未来。 方海权曾经说过:“明珠那会永远埋于土中,蛟龙那会时常游于浅水。如果我们积累了无量福因和智慧,一定会脱俗显出”。青春正是用来积累知识提升能力的黄金时期,新时代的青年人们应当把这段无比珍贵的时光充分地利用,为自己的未来提供更多的资源,培养自己各种方面的能力。

正值青春的人儿啊,好好珍惜这美好的青春年华吧,让我们用激情澎湃的音符将青春这部狂想曲谱写得无比炫丽和激昂!

【 作者:冯润秋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郭星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